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版10美元现钞开始流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3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日电(记者胡芳)全新设计的10美元现钞2日开始流通。美国联邦储备系统当天发行新版钞票,并开始通过国际银行服务系统向全世界提供新版钞票。

  新版10美元现钞进入流通新闻发布会当天在美国国家档案馆举行。美国财政部、联邦储备委员会和特工处官员用新版现钞从档案馆商店购买了一本美国宪法。

  在新版设计中,10美元现钞背景颜色中加入了浅淡的橙色、黄色和红色。新版10美元钞票还采用了使用方便的安全特征——变色油墨、水印和安全线。

  在新版钞票进入流通之后,旧版10美元现钞将继续流通。

  为了确保安全性,美元现钞每7年至10年就要更新设计。刚刚发行的新版10美元现钞是美国最近一系列新版美元现钞的第三种。这一系列的第一种是新版20美元现钞,已于2003年10月开始流通;第二种是新版50美元现钞,已于2004年9月开始流通。据悉,100美元现钞可能在2007年改版,而目前美国政府还没有对1美元和5美元现钞进行改版的计划。(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