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大代表:将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升至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据新京报报道,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洪可柱今年两会将会提出与房地产业相关的两个议案:一个关于商品房销售,建议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提高到40%-50%以及停止实施商品房预售制度的建议;一个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的修改议案。

  洪可柱说,在“低比例首付”和“预售制度”的引导下,部分购房者投机钻营,转手牟利,使得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迅速。而很多老百姓面对高房价却买不起房,望房兴叹,一

边是房产过剩(无人居住大户型、高档公寓、别墅),另一边却是供给不足(无中低档、中小户型房子),住宅供应的结构性矛盾也日益突出,扰乱了社会的安定和谐。

  洪可柱还说,我们建议先在全国部分地区(东、中、西部地区各选部分地方)试行将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由20%-30%提高到40%-50%,对购买多套住房(两套及以上)用于投资及投机的行为,原则上应不实行按揭,或首付比例提高到70%以上,再视情况,全面推行。

  为此建议研究制定实施对购买多套房屋的“累进”首付比例制度;并辅以实施以家庭为单位的实名购房制度,对房产登记也应逐渐建立全国联网制度。同时,为防止开发商弄虚作假搞“假按揭”,对个人住房贷款还要实行担保制度,凡申请购房贷款,必须有人以财产或实物担保,以打击投机炒房之歪风,平抑房价,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