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车先撞校车再撞油罐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38 南方新闻网

  货车先撞校车再撞油罐车

  昨晨惠州金龙大道4车相撞2死6伤,所幸校车内无学生油罐车未装油

  本报讯(记者李更祥)昨日早晨6时30分许,惠州市金龙大道(新建路段)铁路桥上发生一起车祸。四辆车撞在一起,其中包括一辆校车和一辆油罐车,所幸面包车当时正在出发路

上尚未接到学生,油罐车上未装油。事故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

  校车内两人被撞“飞”

  事发地点位于金龙大道铁路桥上,旁边是高速公路,下面就是铁路。事发后,伤者都被送往惠康医院抢救。上午10时,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该医院,参与抢救的医师告诉记者,共有8名伤者被送到医院,6男2女,一名男性伤者经抢救无效已死亡,另有三名重伤者正在接受手术,其中一名女伤者伤势严重,可能也会有生命危险。

  随后,记者在病房见到受伤的另外4名伤者。一名左腿骨折、头部受伤黎姓男子告诉记者,事发当时,他正开着一辆蓝色东风牌大货车从河源赶来惠州批发水果,紧随东风货车其后的是一辆油罐车。突然,一辆面包车从对面车道上斜冲过来,随着“砰”的一声巨响,两车对撞,面包车右边车门被撞飞,车内的两个人随着车门一起“飞”到马路中央。而黎先生的双腿也被卡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方向盘下面。

  两车相撞后不到一秒钟,黎先生只听见“砰”地更响的撞击声从后面传来。东风货车上一共乘坐有5人,同时被卡住的还有两个人。坐在靠右边位置的另外两人爬下车来一看,原来另一辆货车又与自己身后的油罐车相撞了。

  受伤女子手中握着笔

  在黎先生病房内的一名男子是东风货车上的幸运者,他没有受伤。他告诉记者,当时东风货车后面不远处一辆红色欧曼奇兵135货车与油罐车“撞成一团”,货车车头已经面目全非,三个人被卡车中。

  从面包车上被撞飞的男司机正痛苦地呻吟,在他不远处,一名女子躺在地上,手里拿着一支笔和一个本子,本子上记录着一些人的名字。路面上到处都是鲜血。

  从东风货车上爬下来的人立即报警。在等待救援期间,他们曾试图把车门撬开,将黎先生救出来。但车门卡得太死,两名男子徒劳无功。

  惠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和市交警支队江北大队交警随后赶到现场。消防人员动用液压器材切割,将两辆货车上被卡住的人一一抱下来,并将所有伤者送往惠康医院。

  事故原因尚在调查

  黎先生说,据他所了解,事发当时可能是由于红色欧曼奇兵135货车撞上同往河源方向行驶的面包车,面包车被撞后偏头往对面车道冲来,撞上了他的东风货车;而欧曼奇兵135货车偏向斜行,又再次撞上了油罐车。幸亏油罐车当时为空罐。

  下午3时,记者从惠康医院获悉,面包车上那名女伤者亦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其他几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记者下午联系上惠州市交警支队江北大队后获知,面包车是一辆校车,伤重身亡的女子很可能是随车的老师,从事发时间来看,这辆车当时正在出发去接车的路上。而面包车具体是哪家学校的以及事故原因等,都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报料人:阿木报料奖:100元

  图:

  被困在卡车内的伤者在消防人员的帮助下获救。本报记者田飞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