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死亡之组”热身 欧洲队大获全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闻点眼:3月1日是德国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在这一天掀起了又一个国际足球比赛日的高潮。除了因故改期的比赛外,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到中午一共激战了29场,其中,为德国世界杯热身成为这次国际比赛日的主题,世界杯决赛圈32强有27支球队参与了当中17场的角逐(15场分出胜负),其中有8场是32强的直接对垒(全部分出胜负)。在2006年世界杯决赛圈的8个小组中,A、C、D、E组4个小组的球队都是“全组出动”,除了A组种子队德国队和E组种子队意大利队的焦点交锋外,最受瞩目的当然是“死亡之组”C组4支劲旅阿根廷队、

荷兰队、科特迪瓦队和塞黑队的比赛。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周婉琪

  C组球队战况:C组的4支球队都选择了来自不同大洲的世界杯32强球队进行较量,欧洲球队荷兰队和塞黑队分别挑选了南美洲和非洲的对手,而南美的阿根廷队和非洲的科特迪瓦队的对手都来自欧洲。有意思的是,4场比赛中欧洲球队全部取胜。这似乎也是这个比赛日的特点:在欧洲球队与南美球队的交锋中,南美球队中仅有巴西队险胜对手,而杀进了世界杯决赛圈的非洲球队也全部输给了对手。

  阿根廷梅西闪光后防糟糕

  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世界杯热身赛中,算得上“爆冷”的比赛有2场,其中包括阿根廷队在中立场地瑞士巴塞尔以2比3不敌克罗地亚队。无独有偶,阿根廷队跟他们上次与英格兰队的热身赛一样,又在最后时刻遭到对手的“绝杀”。当然,再一次“交学费”的阿根廷队学到了不少东西:这场比赛的3个失球全部来自后防失误,主教练佩克尔曼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并表示球队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梅西打进自己在国家队的首个进球,他已经锁定了世界杯的参赛名额,完全可能从世青赛闪光到世界杯。

  阿根廷队是将克罗地亚队作为世界杯同组对手塞黑队的“替身”来进行热身赛的。阿根廷队的首发阵容中有9人效力于欧洲联赛,佩克尔曼派上了4人进攻组合,克雷斯波第一次作为队长首发,特维斯、梅西和里克尔梅在他身后进行支援。

  趁阿根廷队立足不稳,克罗地亚队在开场3分钟就取得了进球:巴拉班将任意球传入禁区,阿根廷队门将阿邦丹谢利扑球脱手后,跟后卫布尔迪索相撞,效力于德甲不来梅队的克拉什尼奇射空门得手。

  但阿根廷在随后5分钟内就将比分反超,而梅西成为最大亮点。第5分钟,梅西在禁区右侧左脚推射球门远角,特维斯远点及时赶上捅破空门得手,阿根廷媒体赛后称,此球就算特维斯不碰也能进。不过,梅西的首个国家队进球只多等了2分钟。第7分钟,梅西前场断球后,带球横向突破至中路左脚踢出一记弧线球,皮球直飞入球门左下角,这是梅西为阿根廷国家队出场6次后攻入的首个进球。

  第31分钟,阿根廷队错过了扩大优势的机会。里克尔梅将球直传,克雷斯波反越位成功,但他一脚趟大错过了单刀球机会。他在底线附近将球回传,梅西又未能控制好皮球。

  下半场,或许是由于背伤的关系,里克尔梅的表现跟上半场相比判若两人,他的状态下滑直接导致阿根廷队进攻屡屡受阻。结果,克罗地亚队在第52分钟将比分扳平:普尔绍突破科洛奇尼之后传中,萨穆埃尔失去位置,中路无人盯防的斯尔纳头球轻松破门。此后,阿根廷队后防又屡屡出错,并在伤停补时第3分钟,被对方的西米奇利用角球机会抢在坎比亚索之前头球破门,阿根廷队遭到“绝杀”。

  “非洲大象”难敌“斗牛士”

  “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的热身对手是西班牙队。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虽然在比赛中两度领先,但西班牙队仍在主场凭借一帮小将的出色发挥,以3比2“逆转”险胜,将主帅阿拉贡内斯的率队不败纪录增加到19场。看来,在小将们咄咄逼人的气势面前,老“金童”劳尔也要开始为自己的世界杯主力位置担忧了。

  由于西班牙赛场近来不时闹出种族主义风波,双方球员出场时举着“每人反种族主义”的横幅。西班牙队中场伤兵较多,哈维、古蒂和巴拉哈都无法出战,复出后还没有打过整场比赛的劳尔也无法出战,法布雷加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本赛季西甲最佳本土射手比利亚得到首发机会。

  第13分钟,科特迪瓦队的阿卡莱在左路传中,德罗巴头球摆渡,凯塔为科特迪瓦队先下一城。但10分钟后,两名效力于英超的西班牙球员法布雷加斯和路易斯·加西亚在右路进行配合后由前者将球传中,比利亚的第一脚射门虽然被扑出,但他随后头球补射扳平了比分。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科特迪瓦队卡卢的远射再次敲开了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但第73分钟,雷耶斯在门前25米处右脚凌空抽射得手,西班牙队第2次扳平比分。第85分钟,安东尼奥·洛佩斯在右侧开出角球,华尼托在后点距球门7米处头球破门,帮助西班牙队以3比2反败为胜。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不断演练阵型,他先是用比利亚、托雷斯和路易斯·加西亚“克隆”了巴塞罗那队的“三叉戟”进攻组合,随后又回归442阵型,由华金和雷耶斯打边路,支持前锋比利亚和莫里恩特斯。从比赛来看,阿拉贡内斯的试验效果不错。

  荷兰塞黑以一球小胜对手

  荷兰队在阿姆斯特丹主场以1比0小胜南美球队厄瓜多尔队,前锋库伊特攻入全场唯一一个进球。

  “偏爱”年轻人的荷兰队主帅巴斯滕在这场比赛中再次派出了大批新人,本来要上场的范尼也因肠胃不适退出比赛,库伊特改打中锋。开场后,荷兰队的进攻没有任何威胁,只是一些极为简单的长传射门,因此赛后有人称上半场是“催眠足球”。荷兰队直到下半场才有所建树。

  第49分钟,罗本在左路传中,梅尔丁克在后点头球回敲,库伊特停球后闪开后卫,在门前7米处转身右脚抽射得分。第52分钟,罗本在禁区左侧将球回敲,库伊特在前点距门8米处的右脚凌空射门紧贴右门柱而出,错过了扩大比分的机会。由于比赛中可以称道的东西太少,荷兰媒体只能再拿前锋线炒作,认为马凯究竟应该发挥什么作用,值得巴斯滕认真考虑。

  塞黑队在客场以1比0小胜非洲的突尼斯队,第11分钟,效力于西甲马德里竞技队的凯日曼头球破门,攻入全场唯一一个进球。

  其他强队战报

  意大利大胜德国 英格兰终场逆转

  巴西靠手球获胜 法国主场竟落败

  本报讯 (记者李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入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圈的多支球队进行了国际友谊赛,除了“死亡之组”C组球队的4场焦点赛事之外,其他球队也纷纷上演了精彩赛事。

  意大利队4∶1德国队

  意大利队自从2004年10月负于斯洛文尼亚队后,已经在15场比赛取得了9胜6平的不败战绩,其中包括以3比1终结了巴斯滕执教荷兰队的不败纪录。意大利队最近似乎习惯了胜利,尽管缺少受重伤的托蒂,但他们仍凭借锋线“双塔”托尼和吉拉迪诺的出色发挥早早地取得了领先。这场比赛开始仅仅4分钟,吉拉迪诺的门前补射就为意大利队带来领先,随后在第7分钟时,吉拉迪诺无私地在单刀球机会中将球传给插上的托尼,后者打进了他在国家队的第7个进球。

  得势不饶人的意大利队随后分别在第39分钟与第57分钟由德罗西与皮耶罗头球建功,以4比0的大比分领先对手。而全场处于被动局面的德国队直到第82分钟才由胡特一脚破门,打进安慰性的进球。意大利队以4比1完成了对世界杯东道主德国队的“洗劫”。

  英格兰队2∶1乌拉圭队

  埃里克森尽管率队取得了胜利,但是这位倒霉的教练员却并没有从赢球中收获到任何快乐。除了他在世界杯之后就要被终止合同之外,欧文、史密斯和阿什利·科尔等球员的伤病也让他感到了备战世界杯的艰难。而且在这场比赛中,英格兰队又损失了一名左后卫。第28分钟,罗宾逊出击造成险情,并且撞伤了回防的布里奇,布里奇随即被担架抬下,经初步诊断,他的脚踝韧带受伤。

  让埃里克森欣慰的是英格兰队在这场比赛中完成了“逆转”。第26分钟,普索的凌空射门越过英格兰队门将罗宾逊坠入大门右上角。英格兰队在下半场将比分扳平并且反超。第75分钟,乔·科尔边路传中,克劳奇用一记头球破门攻进了他个人的首个国家队进球。伤停补时第3分钟,赖特·菲利普斯右路传中,乔·科尔门前凌空将球推进大门顶端,英格兰队反超成功。

  巴西队1∶0俄罗斯队

  世界杯最大夺冠“热门”巴西队在这场友谊赛中“胜之不武”。虽然罗纳尔多在这场比赛中打进1球,却引来了许多争议。第15分钟巴西队就取得领先:罗伯特·卡洛斯远射,皮球打在禁区边缘的罗纳尔多身上后偏转入球门近角。但场上的实际情况是,身体发福的罗纳尔多想要闪避来球,但皮球仍然打在他右小臂上折射破门。尽管俄罗斯人抗议罗纳尔多手球,但主裁判似乎想给近来诸事不顺的罗纳尔多带来点安慰,判罚进球有效。

  法国队1∶2斯洛伐克队

  试图重新崛起的法国队又一次令人失望。尽管齐达内、特雷泽盖、阿内尔卡和亨利等大牌球星都上场表演,但是先进球的却是斯洛伐克队。第61分钟,斯洛伐克队替补前锋涅梅特在中路远距离凌空抽射破门。虽然维尔托德在第75分钟主罚点球为法国队将比分扳平,但是5分钟之后,斯洛伐克队另一名替补球员法拉科维奇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让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遭到了上任之后的首场失利。

  世界杯链接

  国际足联出狠招

  世界杯照片定量

  新华社巴黎3月2日电 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开赛在即,国际足联抛出狠招,严格限制平面媒体免费刊载德国世界杯照片的数量,其中互联网的日子尤其难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日在巴黎重申了这个决定。

  国际足联这次限制媒体的决定引起了世界媒体一片哗然。上个月,代表世界各地媒体的世界报业联盟(WAN)集体写信要求国际足联改变决定,否则就跟国际足联打官司。但布拉特不为所动,坚持原来的规定。

  布拉特对世界报业联盟说:“关于互联网免费刊载世界杯照片的事宜无须继续讨论,因为国际足联已经同前沿体育达成协议,由他们全权负责世界杯照片的使用。”

  总部设在巴黎的世界报业联盟代表着全球18000家报纸和11家通讯社,布拉特的答复显然得罪了全球几乎所有的媒体。

  前卫体育对互联网使用世界杯照片作出了严格规定:一家网站半场球最多能免费上载5张照片,加时赛最多2张,其中包括点球大战在内。国际足联先前还作出更严格的决定,要求网站不能在比赛终场后的2个小时内免费刊载照片,但迫于压力放弃了时间约束。

  

“死亡之组”热身欧洲队大获全胜(图)

  

“死亡之组”热身欧洲队大获全胜(图)

  

“死亡之组”热身欧洲队大获全胜(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