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8公里美景4年绘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2日讯(记者 文华 实习生 肖文溢黄丽)湘江生态经济带沿江防洪景观道路(长沙段)工程今天破土动工,这意味着全长128公里,涉及长沙市、湘潭市、株洲市三市沿江23个乡镇的长株潭发展轴心工程建设全面拉开帷幕。预计,整个项目工程将于2009年12月31日竣工。届时,这里将成为一个带状的集旅游观光、生态农业、科技园区、生态住宅区和生态小城镇于一体的经济发展走廊。

  湘江生态经济带沿江防洪道路工程是湘江生态经济带建设中的主要项目,这一项目的实施,将初步改变三市在城市发展形态上相互隔离的状态,形成一条新的发展轴,并有效提高长株潭三市湘江的防洪标准和改善沿岸的城市景观。工程的防洪范围为长株潭生态经济带规划区内的城市(城区和郊区)、乡镇和乡村,即沿湘江两岸,北至长沙月亮岛,南抵株洲空洲岛,全长128公里。

  根据湘江生态经济带各防护对象的防洪标准规划,长沙河东城区、河西城区中远期标准为200年一遇,长沙捞霞组团、南托垸、湘潭城区、仰天湖、易俗河镇和株洲市城区中心段防护中远期标准为100年一遇。而九华和昭山作为长株潭重要的风景旅游区,其中期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远期防洪标准为100年一遇。

  湘江生态经济带沿江防洪景观道路(长沙段)工程的建设北起猴子石大桥南100米,与湘江大道相接,沿解放垸、南托垸湘江大堤借道107国道后南接昭山段景观道起点,全长21.731公里。工程总投资5.98亿元。株洲段北起该市湘芸路(石峰大桥下游3.15公里处),南止于株洲县空灵岸,全长33.07公里,将建设9处人文景观,概算投资9.43亿元。

  湘潭段起于长潭交界地点的上瑞高速公路桥,止于湘潭一大桥上游近800米处。全长17.6公里,项目总投资3.64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