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药费用监测扩及全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2日讯(记者肖雯栎)记者今日从省物价局了解到,今年我省将扩大非营利性机构医药费用监测范围,从去年已开展监测的37个医院,扩大到全省县及县以上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监测结果每季度向社会公布。

  医药费用的监测主要内容为:平均门诊诊疗人次医药费用、住院病人床日医药费用、每一出院病人住院医药总费用和按季度统计的部分单病种病人平均住院医药费用。

  在每季度初15个工作日内,按行政隶属关系,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将把上一季度的监测内容,报送到市州价格主管部门和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省部属在长医院直接报省物价局、省卫生厅);市州价格主管部门收集汇总后,在每季度初20个工作日内将监测情况报送省价格主管部门。

  从去年开始,我省已经对37家执行一类价格医院的医药费用实行监测,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价格主管部门对医疗机构进行价格监测,能及时发现医疗机构的医疗费用异常情况,约束其收费行为,以减轻广大患者的医药费用负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