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东首推社区卫生服务积分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江东区卫生局出台了我市首个对社区卫生服务实施积分考核的制度。该制度规定,如果哪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居民的服务不能让居民满意,或社区居民不知道社区医生是谁,将被扣分,而扣分将牵涉到该卫生服务中心能否拿到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钱。这一制度的推出,将使社区居民的健康更有保障。

  据介绍,此项考核制度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任务细化分解,包括社区卫生服务中

心的服务、管理、医技等,主要包括社区医生每个居民是否知晓、医生对居民的服务是否到位、社区居民的预防保健是否及时开展等等。

  这些细化的项目都是以打分的方法进行考核,考核的分数直接与每年政府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经费挂钩,到年底时,区卫生部门将聘请有关中立机构的专家对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打分考核,如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哪一项工作做得不到位,居民不满意,就要扣除相应的分数,而这个分数的分值是相当高的,多则几十万元,少则也有几万元。如果社区卫生服务在考核中较好,居民满意率高,那么,有关部门还会给予一定的奖励。

  江东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是社区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如果社区医生的服务真正实现了服务到居民家里,那么,居民的一些小病、小痛都会主动找到社区医生,而不会去大医院挤门诊。他们推出这项积分考核制度,就是要更好地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让社区医生真正走近社区居民。(记者张建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