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众高尔夫1.6L手动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57 南方日报

  汽车调查

  车主:夏女士

  职业:公务员

  驾龄:3年半

  车龄:5个月

  选择原因

  在买车之前夏女士考虑了好几个月,也看了不少车型。但在咨询了同事、朋友、网友之后,普遍反应高尔夫质量好、动力强、价格比较合理,而且高尔夫外形比较沉稳,符合工作需求,因此最终选择了高尔夫。

  使用感受

  女性一般对内饰比较重视,高尔夫的内饰面料做工比较高档,驾驶席的舒适感好,并且空间不会显得局促。高尔夫车身坚实,会给女性较强的安全感。

  高尔夫的动力完全超过了女性的要求,动力性强,特别是高速行驶挂四五挡的时候,车的动力性发挥得最好。即使高速行驶,也没有太多的噪音。

  车买回来一个月后出了一个毛病:有时候在行驶过程中会自动熄火,后来专卖店更换了一个零件就解决了,之后再没发生过小毛病。不过,这款车踩油门需要点力度,一位刚学会开车的朋友开这车的时候就因为不敢深踩油门而经常熄火。

  另外,高尔夫的油耗大了些,市区开着空调行驶百公里耗油11L,不开空调的话在10L左右,高速公路上每公里耗油8L。

  用车花费

  当时买车包牌价13.4万元,把内部装饰了一下花了1000元。5个月下来车子开了1.4万公里,一直都是使用97#油,因为就在佛山和顺德之间行驶,所以油费不高,平均每个月1300元左右。另外,车险3700元全保,养路费和年票2000多元,有时候出去玩就还有过路费。

  首次保养7500公里,是免费的,以后每700公里保养一次。由于使用才不到半年,无法算出一年的花费,不过每月主要就是油费和洗车费。

  上期本报新设栏目“汽车调查”刊登后,有不少读者给记者打电话,表示栏目做得很实在,特别是车型的一些缺点与使用成本,对读者是非常有用的信息。“实在”这两字,让记者很是感动,这是记者继续的动力。

  如果您也有意参与分享,可拨打电话13420875251,也可发送Email至earth2150@vip.sina.com,记者随时恭候您的热情。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贾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