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法锁”不固,“门锁”失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58 云网

  据3月1日《京华时报》报道,在互联网上,一个兜售开锁工具的网站竟然拥有超过44万次的访问量,而通过该网站购买开锁工具,根本不需要身份证明,甚至网站还有一套光盘专门教授开锁技能。前不久,有媒体刚刚报道了一起连续盗窃案,窃贼供认,他就是在网上购买开锁工具、学习开锁技巧,连续盗窃20余起。

  为了防盗,不少家庭安装了防盗门。然而,当有网站公开叫卖各种开锁工具,并且

宣称随便什么人都可以成为“几乎无锁不开”的“开锁王”时,我们的防盗门的门锁岂非成了摆设?

  兜售开锁工具的网站目的很明确,就是为怀有不良目的人提供方便,自己分羹赚钱,其超过44万次的访问量,更是令人颇为担心。

  开锁属于特殊行业,本应有着严格的行规和管理规则。可现在有些人不仅抛弃了行规,竟然发展到将这门手艺随意在网上扩散,可见这个特殊行业的管理漏洞有多大,混乱到了何种地步?

  如果说门锁是我们普通百姓维护人身财产安全的有形之锁,那么,有效管理开锁业等特殊行业的法律规章,则是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秩序的无形之“锁”。无疑,百姓的“门锁”失防,从根本上说,缘于“法锁”不固。

  因此,要让门锁真正发挥“铁将军”的作用,必须让“法锁”切实当好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的“保护神”,“锁住”开锁业中那些不法者之手。 (何卫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