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骨牌效应"恐怖" 统计显示台3个月再增10万卡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岛内银行整顿卡债,衍生的骨牌效应十分“恐怖”,依照“官方”数字来看,岛内真正卡债族人数,已经从原本的40万人增加为50万人,短短3个月时间,新增10万人成为卡债一族。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卡债族仍呈成长态势,“金管会”2日宣布多项对欠债人输诚的措施,包括规定银行在催收前,要先主动邀请债务人先参加债务协商、失业及中低收入等

债务人,拿出证据向银行表明后,银行暂停催收3个月等措施。

  “金管会”专任委员林忠正说,“金管会”也很担心去年一连串整顿卡债动作的后续效应,所以,特别重新再看数字,截至今年1月底为止,名下有无担保信用贷款、现金卡或信用卡,超过3个月欠债未还的债务人已经超过50万人,平均每人无担保欠债总金额为50万元(新台币,下同),整体欠债不还总余额为2600亿元。

  这项数字和去年9月间“金管会”首次算出的真正卡债族40万户相比,短短3个月的时间,又“洗出”来10万户的欠债人。

  之所以会新冒这么多卡债族,有分析说最大原因就是,从去年10月开始各家银行开始从冲业务、冲额度,360度大转弯,反向采紧缩,挑出危险族群冻结额度、限制用卡,甚至停止用卡,结果本来就是以卡养卡的人,就周转不灵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