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人潘小强等名案犯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05 信息时报

  深圳消息由8名香港居民与3名内地居民组成的毒品走私团伙,妄图在粤港之间开辟一条长期走私毒品的通道,然而他们苦心经营不久,就被深圳海关缉私警察一举捣毁。这次侦破行动共缴获海洛因5597.7克、可卡因244克、冰毒982.4克等,缴获的毒品在香港黑市零售价超过275万港币。昨日,去年深圳海关侦破的最大宗毒品走私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被告人潘小强、向耀德等10名疑犯以涉嫌走私、运输毒品罪被起诉。

  贩毒头目电话遥控指挥贩毒

  2004年12月间,香港居民潘小强,绰号“牛仔”,开始受雇于犯罪嫌疑人“豪哥”(情况不详,在逃),以每运送700克海洛因获取港币2000元(后增至港币4000元)为条件,为其走私、运输毒品。根据“豪哥”的指示,潘小强在深圳、广州两地指定地点从非洲籍黑人处拿到海洛因后,再分发给指定的买家带去香港。为弥补人手不足问题,潘小强找到被告人向耀德帮其运送毒品。向耀德当庭供诉,他曾多次到广州取货,每次都是在潘小强的电话遥控下进行的。

  后来,向耀德又找到被告人蔡志祥(绰号“阿祥”)一起运送毒品,并商定每运送700克海洛因,由潘小强付给向耀德港币1500元,向耀德则从中分给蔡志祥港币500元。案发前一星期,蔡志祥又介绍被告人蔡之安协助潘小强运送毒品,潘小强遂将给向耀德的报酬提高到每700克海洛因港币1800元,其中港币300元由向耀德支付给蔡之安。

  体内藏毒欲混过关反被捉

  2005年5月12日傍晚,根据潘小强指示,向耀德、蔡志祥到罗湖区罗芳路芳都酒楼对面的马路边将1000克海洛因交给袁业超,袁业超拿到毒品后,伙同苏浩彦将毒品进行勾兑、分包装。5月14日,袁业超、苏浩彦将已分装好的6“个”海洛因送到李巧云住处。

  5月16日,苏浩彦将毒品送交给吴宝坚,吴宝坚随后将其中部分交给其妹吴嘉碧(因怀孕取保候审回香港,现弃保在逃),指使吴嘉碧带到香港。当日下午5时许,吴嘉碧从文锦渡口岸出境时,缉私民警发现她神色慌张,当机立断对其扣留。吴嘉碧交待自己的阴道里藏了用3条避孕套包装的毒品。同时,深圳海关缉私局乘胜追击,在皇岗口岸抓获准备出境的吴宝坚。

  法网恢恢11名团伙终于落网

  吴宝坚和吴嘉碧落网后不到一小时,缉私警察又在罗湖区抓获袁业超,并在其租住的房内查获毒品添加剂和扑热息痛共1323克,以及制毒工具、包装袋一批。

  当日傍晚6时30分,缉私警察警方又在罗湖区凤凰路将李巧云、方恩抓获。随后,苏浩彦、袁业荣被先后抓获。当晚10时许,抓获潘小强、向耀德、蔡志祥、蔡之安,并在他们的住所内搜获一批毒品。

  昨天,法庭在当庭询问后,检方出示了物证。除吴宝坚当庭翻供,称在自己住处被查获的毒品是自己吸食的,其他案犯均认罪。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法庭将择日宣判。《深圳商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