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法就能禁得了“美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29 信息时报

  “这贼确实够讲究的,还能按照身份证地址往回邮。”

  ———长春市民郭先生前不久丢失了一个钱包,内有500多元钱,还有身份证、银行卡。不过前两天,有人给他邮来了一份意外“礼物”:身份证和银行卡都被“打包”邮寄回来了。

  出处:东亚经贸新闻

  点评:郭先生的东西能失而复得,要归功于小偷的讲究和身份证的功劳。假如社会有个帮助“讲究”小偷返回对他无用的失物中转处,也许街头信箱里就会少了不时塞进来的银行卡、身份证了。999999

  “我们上千人花了5个多小时完成魔兽世界里的一个任务,结果就快胜利的时候全都掉线了。”

  ———2月28日下午4时,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全国上千名玩家在即将胜利时集体掉线。有玩家发帖表示:如果得不到回应,将集合众玩家在3月15日大规模罢玩。

  出处:北京娱乐信报

  点评:如果众玩家真的玩起了“罢玩”,偷着乐的肯定是家长和老师,还有公司老板。看来制止沉缅网络游戏的最高招莫过于此。999999

  “从3月1日起,如果在上海的政府文件、教科书和新闻报道中出现诸如‘美眉’、‘恐龙’、‘PK’、‘粉丝’等网络流行语言,将被判定为违法行为。”

  ———上海市出台《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在某些场合对网络语言进行封杀。这是国内首部将规范网络语言行为写入法律的地方性法规。

  出处:新华网

  点评:用立法来PK网络语言,能禁得了它在官方正式场合的使用,但是能禁得了在民间的流传吗?网络语言的“粉丝”们恐怕难以答应。999999

  “目前我国高校本科扩招已经到了政府、社会、公众心理和经济能承受的极限,再扩招下去将非常危险。”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程耿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几年扩招的实际运行中,高等教育的高风险性被忽视,因而到了该叫停的时候了。

  出处:大连日报

  点评:扩招确实带来了一些风险,问题是当社会已经普遍适应了扩招的虚火时,突然叫停,那让那些读不了大学的孩子们去做什么?999999

  “由于拥有金发基因的人愈来愈少,金发女郎可能在200年内绝种,而最后一位金发女郎可能于2202年在芬兰出生。”

  ———加拿大人类学家彼得·福斯特认为:由于粮食短缺,导致女性原有的黑色头发发生基因突变,才开始出现了金色头发。然而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表的“金发女郎即将绝种”的研究报告,对喜欢金发女郎的男士绝对是个打击。

  出处:新快报

  点评:嘿嘿,原来金发女郎是因为吃不饱肚子后的基因突变呀,敢情我们黄皮肤黑头发的东方人是从来没饿过肚子了。照科学家的道理,如果想有一头金发,那黑头发的饿上自己个把月不就行了,没道理会绝种呀!点评:李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