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士学车热升温 我市女驾驶员已达1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3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冠杰)“家里有车,我也要开”。随着汽车消费的日益升温,我市女性学驾车也快速增多。据了解,我市的女驾驶员目前已达18万人,而我市目前持有驾驶证的总共64万人。

  记者近日在市区部分汽车培训队的练车场地看到,女子参加学驾汽车已经相当普遍,有的教练车基本上已是“妇女专车”,车上除了教练是男的,学员全部都是女的。她们在

教练的指导下也练得有板有眼,十分认真。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学驾车学员。

  林女士是一个家庭主妇,丈夫自己开公司,她要学驾车的理由很简单:学会了开车出门更方便一些,还可以接送儿女上下学,“自己家里有车,我也要开,总不能出门都要靠着老公吧?”王女士是市区某中学的教师,因家庭的经济比较好,自己有点小积蓄,“现在的汽车都便宜成这个样了,我想学会驾车后,自己买一辆,可遮风挡雨,权作‘铁雨伞’吧。”

  据现场的汽车教练介绍,近年来前来学车的女学员已明显有所增加,特别是去年底到今年初,由于天气较凉,学驾车不是十分辛苦,每月报名学驾车的女学员已占到总数的约四成。以往学驾车的女学员包括各个行业都有,有医生、教师、机关工作人员、学生、公司职员以及家庭主妇等等;小的十几岁,大的四五十岁。

  有关人士认为,女子驾车增多,虽进一步彰显了社会上的男女平等,但女人驾车毕竟有一些生活习惯上的小节必须加以注意,如喜欢在汽车的前后车窗多挂小饰品,散开披肩的长发,影响行车时的视线;喜欢穿高跟鞋,影响开车时对刹车和油门的控制;因怕漂亮的衣服被弄皱而不系安全带等等,这些都是明显的行车隐患。加上大部分女性临危应急的能力普遍不如男性,因此建议女性驾车上路前一定要花更多的时间进行练习,调整心态,以确保行车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群、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