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和尚闹市非法演出被执法人员制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3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一伙自称是“少林武术表演团”的假和尚在市区一处绿化带大张旗鼓搞起“武术表演”!2月27日晚,龙湖区民族宗教局、文化局、执法局、公安局等执法部门及时地制止了该伙假和尚非法演出。

  当晚,龙湖区民族宗教局、文化局等部门先后接到区委区政府值班室通报和群众反映,有数十名身着僧人服饰,且携有表演刀具的人,在龙湖区迎宾路口绿化带中搭起大帐篷

,张挂广告牌,设卖票点,乱插彩旗,架设扩音喇叭;并敲锣打鼓,大肆渲染招揽过往群众、行人购票观看其“武术表演”,严重干扰正常的社会秩序。

  龙湖区领导对此十分重视,马上指示区政府办、区宗教局、文化局、执法局、公安分局、金霞街道、金霞派出所等单位,迅速组成执法队伍赶往现场查处。经了解,这伙人员约有90多人,自称是河南省宝丰县“少林武术表演团”,他们情绪激动,态度蛮横。各执法单位立即采取果断有效措施,由区民族宗教局和文化局分别检查核实僧人身份证件和该“少林武术表演团”的演出许可证件和有效证明。经核实,都没有合法证件及证明,且未经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同意,擅自大张旗鼓搞武术表演,属于假和尚非法演出。

  在确认这伙假和尚属于非法演出后,各职能部门联手对该“武术表演团”的组织者和主要负责人进行耐心的、面对面的政策、法规教育和宣传,责令该“武术表演团”立刻停止一切活动。在执法人员劝阻疏导下,该“武术表演团”自动撤离现场,使现场恢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和社会秩序。

  (责任编辑:李群、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