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空花”首次亮相香港花卉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5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3日电(记者唐昀)“2006年香港花卉展”3日在维多利亚公园开幕。曾搭乘神舟三号和神舟六号登上太空的紫叶醡酱草、石竹、树莓、孔雀草等首次与香港市民见面。

  据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总康乐事务经理徐荷芬介绍,这次展出的是由“太空种”培育出的第一代“太空花”,较普通花卉杆更直,花更大、更鲜亮。

  花卉展的另一个亮点是世界上最大、最重的种子海椰子。它产于非洲印度洋,种子重量可达15公斤,生长25至40年才开花结果。徐荷芬说,北京植物园存有5颗海椰子,为了让香港市民一饱眼福,特地借出一颗来港展览。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丘国贤说,此次花卉展为期10天,共展出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株花卉。展览期间同时举办绘画比赛、摄影比赛、展品比赛、文艺表演、园艺讲座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