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跌了警察的“份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2:00 生活报

  首席评论员 静伟

  咱新闻界有句俗话:“狗咬人不算新闻,人咬狗才算新闻”,套用这句话说,警察打恶人不算新闻,而一个恶女人居然敢打警察,而且把警察打得哭着下跪,这就不仅是新闻,而且简直是耸人听闻了。

  可这样的事居然发生了,光天化日之下,广州的一个中年妇女因为和邻居吵架,警察出警劝阻不但遭到她的辱骂,而且还找来一群人对两个警察大肆打骂,直至逼得警察含泪下跪认错。而现场还有多名警察,面对此景也束手无策,只能暗自垂泪。

  看到这里,我们不禁要问:这个女人凭什么这样嚣张?不过看到她说的那番话,我们也就明白了:“我丈夫官至副部级,我儿子的官都比你大”,原来这就是她的“护身符”啊!可是我还是想对那两个下跪的警察说两句:可能你有千般委屈,万种为难,可是你是警察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如果仅仅因为这个女人的后台硬,就任她欺凌侮辱,甚至下跪认错,你置法律的尊严于何地?你置人民的安危于何处?如果这个女人欺凌的是咱普通老百姓,你们是不是也只能袖手旁观?

  你看《七品芝麻官》里的唐成,虽然只是一个七品小官,但人家就能不畏权贵,依理公断,机智沉着,巧妙斗争,硬把不可一世的诰命妇人“拉下马”来,不管当官还是当警察,就要有这样一种不怕硬的精神,否则,遇软则硬,遇硬则软,将何以执法?又岂能服众?

  梁天在他的影片中有一句经典台词:“我天生胆小,可谁让咱是个警察呢?”您瞧,天生胆小的人都知道当警察就意味着你的肩头承担着一份责任、一份义务,关键时刻就要该出手时就出手。警察的天职是保护群众,如果连自己都保护不了,咱老百姓凭啥信任你?男儿膝下有黄金,咱警察膝下,咋说也得有两颗金刚钻不是?咱不应欺软,但也绝对不能怕硬,在任何时候,你都不要忘记:你的身上穿着制服,你的头上顶着国徽,你要维护的是国家的尊严,法律的神圣。咱不能只把警察这份职业当做一个需要委曲求全保住的“饭碗”,而要把它当做一份需要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的事业。任何时候,咱都不能跌了警察的“份儿”,丢了国家的脸,玷污了法律的尊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