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当代电影节在法国巴黎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2:31 新华网

  

第二届中国当代电影节在法国巴黎拉开帷幕

  3月1日,在法国首都巴黎,嘉宾为中国电影节开幕剪彩。当天,为期一周的第二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在这里开幕,电影节期间将放映16部中国电影,并举办“费穆及上海电影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 新华社记者宋立东摄

  

第二届中国当代电影节在法国巴黎拉开帷幕

  2月28日,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剧本中心主任吴克(前)参加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的中国电影节新闻发布会。

  新华网巴黎3月1日专电(记者林晓轩)由法中文化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巴黎中国电影节3月1日晚在此间开幕,开幕式上播放了已故中国著名导演费穆于上世纪中叶执导的短片《联华交响曲:春闺断梦》和中国香港导演陈可辛执导的《如果·爱》。

  在为期一周的电影节期间,将播放16部创作于不同时期、题材各异的中国电影,但以中国当代电影为主。因今年正值费穆百年诞辰,电影节将于3日推出“费穆影展”,播放费穆执导的《小城之春》和《世界儿女》等5部影片,以示纪念和敬意。

  第一届巴黎中国电影节于2004年在法国举办“中国文化年”期间举行。据法中文化协会主席高醇芳女士介绍,在中国国家广电总局支持下,今后巴黎中国电影节将每年举行一次,让法国观众能欣赏到更多的中国电影,了解中国各地风土人情,接触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同时推动中法电影界的交流与合作。(完)

  由法中文化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巴黎中国电影节三月一日晚在法国巴黎MK2影院拉开了帷幕。开幕式上播放了香港导演陈可辛执导的《如果爱》和费穆导演的短片《联华交响曲:春闺断梦》。中国导演顾长卫、演员周迅等参加了开幕式。

  为期一周的本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将播放十六部电影,既有《五朵金花》等经典影片,也有《孔雀》、《手机》等中国当代电影。电影节还将推出“费穆影展”,以纪念已故中国著名导演费穆的百年诞辰,并放映费穆导演的《小城之春》和《世界儿女》等五部影片。此次影展的电影作品从一九三五年到二00五年,跨越七十年的影象艺术给法国观众展现了中国电影发展变化的历程。

  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法中文化协会主席高醇芳和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剧本中心主任吴克率领的中国电影代表团出席了开幕仪式并为电影节剪彩。

  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致词说,文化交流是不同民族心灵的沟通,也是中法全面伙伴关系的组成。历时两年的中法文化年活动极大地增加了中法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促进了两国的全面合作。在中国举行的法国电影展让中国观众更加了解法国电影。同样,巴黎中国电影节将进一步加深法国人民对中国电影和中国文化的认识。在二月二十八日巴黎市政府举行的巴黎中国电影节招待会上,巴黎市政府负责文化事务的副市长克里斯托夫·吉拉尔在回顾了“香街游行”、“铁塔染红”等的中法文化年激动人心的时刻之后表示,巴黎中国电影节就是中国文化年的延续。

  第一届巴黎中国电影节二00四年举行,时值在法国举办的中国文化年,影展收效颇佳。据电影节创办者高醇芳女士介绍,在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的支持下,今后巴黎中国电影节将每年举行一届,引领法国观众欣赏中国电影,了解中国广阔国土上各个民族的风土人情,接触中国悠久的千年文化,同时推动中法电影界的交流与合作。(记者 钟诚/中新社巴黎三月二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