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老伯险些丢了养命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2:4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农行上海宝山大华支行营业大厅内一片繁忙,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冲入了银行,颤颤巍巍地找到银行员工小朱,称自己将存折遗漏在银行内了,要求寻找。

  据老伯叙述,他一个多小时前刚来过银行,想把三张存单共12万元转存一下,见人太多,存款凭条写了一半就回家了,本想下午再来,到家里发现存折不见了。“你们有没有

捡到,这是我们老俩口的养命钱啊”。见到这位林姓老伯十分焦急的样子,小朱安慰他说:“不用急,刚才我们这里是捡到过几张存单,现在我们行领导正外出找失主去了。”边说边与在外的郑行长取得了联系。

  原来,上午10点多,保安员朱师傅从书写凭条台旁的地上捡到折叠在一起的三张存单,及时交给了行长郑洪玉,郑行长一看,三张存单共12万元刚好当日到期,而且没有任何“印密”支控方式,被人捡到随便可以支取。她马上放下手头工作,立即通过电脑系统查询到失主的有关地址和身份证号码。

  为了及早找到客户并将存单交回失主,郑行长与信贷员小蔡一起驱车来到客户所在的居委会,并仔细核对该客户的基本情况,与农行电脑记录完全一致。于是,在居委干部的陪同下,他们来到林老伯家,林老伯的老伴见农行的领导送存单来了,喜出望外之际,激动得话不成句,一边埋怨“老伴脑子糊涂”,一边又担心“老头子在外面寻找存单会不会出事”。

  此时,林老伯上气不接下气地赶回家。面对农行领导亲自将失物送到自己家中,林老伯和老伴万分感激。作者:□程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