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上银行“火并”房贷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2:42 新闻晚报

  随着银行纷纷放开二手房贷,提高贷款成数,推出房贷新品,一场2006年银行拼抢个人房贷市场的预备战也已打响。

  各银行审贷日渐放宽

  推完了新品还不够,从去年开始,银行房贷政策的松动迹象更是日益明显。在贷款

利率上,如今大部分人都能获得5.51%的下限利率;贷款的上限也一而再再而三被突破,如今不仅第一套房可贷到八成贷款,一些银行还为第二套房提供八成贷款。

  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去年的一系列贷款限制政策已经被突破,虽然银行都没有明确对外表态,但很多银行网点都根据情况直接或者变相地操作八成房贷,也有一些银行推出追加贷款来实现八成房贷的目标,其中七成是利率优惠的房贷,另外一成是消费贷款。

  在房龄方面,20年房龄的贷款也不再受限制。

  房贷业务始终受宠

  从去年的紧缩,到今年的积极多渠道推进,这是怎么回事?“个人房贷业务一直是银行所有业务中最为受宠的优质业务。而且个人房贷业务的风险也比较好控制,毕竟房贷抵押物是实实在在的房子,一旦发生坏账,银行可要求变卖房屋,收回成本。”

  某国有银行房贷专家告诉记者,“经过近两年的宏观调控和市场调整,房地产市场过热的状况已大为改观,一些地区的房地产泡沫已被挤掉很多,银行已经看到了这一点,所以各大行都在抓紧付诸行动,放宽条件也好,推出诱人新品也好,都是为了寻求和抢占个人住房贷款市场发展的先机。”作者:□记者 钱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