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贷本月可转“双周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2:42 新闻晚报

  ■晚报提醒 “双周供”罚息更高

  要提醒市民的是,“双周供”虽然节省了利息支出,但一旦贷款人发生逾期还款现象,那么罚息也将高于原先按月还款的罚息。专家介绍,由于是按双周计算,复利发生的频率将高于以往。

  转“双周供”有手续费

  新客户,即目前在深圳发展银行没有按揭类房贷但正打算办理的客户,除正常收费,不再另行收费;

  老客户,即目前在深圳发展银行有房屋类按揭贷款的客户,需要收取一次性手续费,具体费用为(需转变还款方式)按揭余额的2‰,不足600按600元交纳。预计将于2006年4月初实施。

  担保公司也要收费

  这就需要办理转按揭业务。分两种情况:如贷款人可自筹资金先还原贷款,那么深发展可直接给与转按揭;如贷款人无法自筹资金,则通过银行联系的担保公司办理过渡性贷款,担保公司收取一定担保费用。

  晚报讯 50万元30年房贷,一下子省去了10多万元利息,深圳发展银行最新推出的房贷新品“双周供”瞬间成了焦点,这两天深发展各分支机构的咨询电话几乎被“打爆”,而不少在其他银行贷了房贷的市民也盘算着把贷款转成“双周供”。昨天,记者从深发展获悉,该行正在和担保公司商洽具体操作,本月中上旬可开通担保公司过渡性贷款,帮助市民实现转按揭。

  “双周供”指将贷款还款方式从原来每月还款一次改变为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额为原月供的一半。采用双周供还款与按月还款法相比,利息负担大大减少、还款期限有效缩短。因为银行每两周扣款一次,借款人还款频率提高,从而借款人节约了贷款本金的使用。

  这一新品立刻引来了沪上市民的关注,深圳发展银行上海分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银行的电话几乎被“打爆”,很多人来咨询,而一些原先在深发展已经办理了贷款的市民正在申请按新业务还款,更有一些在它行办理了贷款的市民也想转成“双周供”。

  该人士进一步介绍,对于那些有转按揭要求的市民,深发展不收取转按揭费用,而如果市民不能自筹资金先还原贷款,那么深发展将提供担保公司过渡性贷款,由于有担保公司介入,届时市民将向担保公司支付一定的担保费。目前该行正在与担保公司协商,争取最低的担保费用,本月中上旬,市民就可通过担保公司过渡性贷款办理转按揭。 作者:□记者 钱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