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云榜”打造车市风向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2:4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由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05年度中国车市风云榜·金车奖”评选举行隆重颁奖典礼,来自汽车生产、销售行业的精英们骄傲地接过奖杯,成为现场毋庸置疑的焦点。

  据主办单位表示,这一金车奖评选意在推崇一批优秀车型和优秀汽销企业,打造中国车市风向标,将汽车消费行为导入理性轨道。

  据悉,由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05年度中国车市风云榜·金车奖”评选活动自去年8月在上海火热启动,百余家汽车厂商和经销商倾力角逐评选奖项,数以万计的市民热情参与这项活动。

  经过由同济大学校长万钢领衔、由汽车界和新闻媒体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委会严格打分,结合读者投票和市民信箱网络投票结果,车市风云榜评选活动最终结果得以火热出炉。

  真金不怕火炼。“金车奖”、“上海著名汽车销售企业”和“上海星级品牌专卖店”这三类奖项各自的评选标准相当严格。

  评委会将“金车奖”主要的考核点放在品牌上,着重考察车型的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同时技术和市场方面的表现也成为决定是否获奖的重要因素。

  ■22款获奖金车厂家---

  获得商用车金车奖项的是:广州本田奥德赛、上海通用GL8陆尊、江淮瑞风、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和东风风行;公务车金车奖被上海通用别克荣御、上海大众PASSAT领驭、北京现代NF御翔、广州本田雅阁、东风日产天籁和一汽-大众奥迪A6夺得;竞争最为激烈的家用车金车奖最终归属于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奇瑞新旗云、东风日产骐达、雷诺风景、广州本田飞度、上海通用雪佛兰景程以及一汽丰田花冠;辉腾获得进口时尚豪华金车奖;途锐夺得进口时尚多功能金车奖;上汽通用五菱SPARK和奇瑞QQ并称时尚微型金车;江铃陆风则是时尚SUV金车。

  ■12家"上海著名汽车销售企业"---

  勇夺"上海著名汽车销售企业"称号的汽销公司分别是上海永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昌汽车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开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西上海销售有限公司、上海申银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协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上海云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冠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联海沪西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上海联合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强生北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上海太平洋虹桥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8家"星级品牌专卖店"---

  "星级品牌专卖店"的获奖单位为:上海东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别克专卖、上海东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现代专卖、上海联海沪西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奇瑞联海4S店、上海福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悦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上海申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嘉鼎机电设备销售合作公司、上海西上海奥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上海启润日产进口车专营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