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事业单位招聘 厦门人优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3: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籍未就业毕业生笔试成绩可以加5分

  本报讯 (杜世成 黄含韵) 今后,厦门市所属事业单位补充人员,将向本市籍人员倾斜,其中大专和大专以下学历人员的招聘,一般只面向本市人员。这是市人事局副局长许晓斌昨日上午在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的。

  昨日上午,市人事局副局长许晓斌轮值接听市长专线,受理有关“事业单位改制、聘用合同制的管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方面问题的来电。许晓斌介绍,去年厦门市委办、市政府办出台了《厦门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暂行规定》。

  许晓斌说,根据规定,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厦门籍未就业毕业生笔试成绩可以加5分。同时,招聘必须严格执行“八个公开”制度:招聘岗位公开、资格条件公开、招聘人数公开、考试范围公开、报名公开、程序公开、成绩公开、结果公开。

  为了有利于人才的引进,以下几类人员可以简化程序,采用考核等方式直接聘用:高层次人才(市人事局确认的重点引进人才、具有博士学位的人才、具有与岗位需要相一致的正高级职称或副高级职称且有硕士学位的人才);政策性安置人员(本市党政群机关工作人员、首次安置的军队转业干部等);本市事业单位之间同向或顺向调动的人员;特殊岗位人员(因保密需要不宜公开招聘、专业特殊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或其他特殊专业人才)。

  相关新闻:事业单位人员已基本实现聘用制

  今年新一轮改革“先入轨后完善”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