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张存款单保存10年之久 汝城老党员寻找失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3:41 红网

  

8张存款单保存10年之久汝城老党员寻找失主(图)

  (何德生希望将失物尽早物归原主)

  

8张存款单保存10年之久汝城老党员寻找失主(图)

  (8张票据寻找失主)红网郴州3月2日讯 (通讯员 刘杨曹 连广财/文 安新志/图) 2日上午,位于汝城县政府大门旁的县治理办来了一位男子,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叠票据,其中有两张分别于1994年11月6日、1995年1月5日存入的三个月面额为1500元、5000元的的定期存单,一张于1994年2月19日购买的可转让定期存单,说要通过政府寻找一位名叫曹必作(身份证号4328280137041820)的失主。

  该男子是汝城县永丰乡南楼村三组人,名叫何德生,1944年6月生,是个退伍军人,有着36年党龄。过去由于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党和政府比较关心他们,1996年春节,上级捐赠了部分物资给他,他在一件旧西装的口袋里发现了8张票据,这些票据都是一名叫曹必作的人于1994年底至1995年初存入中国农业银行郴州地区支行乐城储蓄所和郴县支行的。另有三张1995年5月23日的挂失申请书(有一张挂失申请书后有曹满身份证号43280170116212)和一张1996年1月31日2024.12元的贷款收回凭证。何德生当时由于思想上有顾虑,怕别人对他有误解,未敢告诉任何人。

  去年12月份以来,汝城县在全县农村广泛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对农村党员提出了“观念更新先于群众,思想觉悟高于群众,工作质量好于群众,组织纪律严于群众,奉献精神强于群众”的党员先进性要求,各农村党支部通过召开座谈会,交心谈心会,形势分析会和组织“送温暖、解难题”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使每一名农村党员明白了“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自觉地在行动中彰显先进性。活动的深入开展,使何德生彻底打消了顾虑。在这样一批党员的带领下,广大农村党员为民办事蔚然成风,今年又有12个作用发挥好的农村党支部被县委命名为基层党建示范点。

  汝城县治理办的同志在与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后,何德生将他保管了10年之久的这8张票据移交到公安部门,由公安机关帮助查找失主,让这些失物尽早物归原主。

稿源:红网 作者:刘小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