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粗暴标语吓跑了猪八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02 国际在线

  网友:把浮名换了

  在天庭住得久了,虽有山珍海味可吃,美女仙娥常伴,也甚觉无聊,猪八戒不禁想起高家庄的夫人来。这天,他打点好行装,驾一朵祥云,冉冉飞往高家庄。

  忽然,一条长红绸飘过来,缠住了猪八戒双脚,跌了他一个狗吃屎——不,猪吃屎

。猪八戒恨恨的把它扯下来,展开一看,是条标语,上面大书:“欢迎人大代表来我市明察暗访。”猪八戒哈哈大笑,才回凡间,居然做起人大代表来。不过,这个市也算神通广大了,人家来暗访,他们居然知道,而且公开打出横幅欢迎。这等道行得修炼多少年才成啊!当今的凡夫俗子了不得啊。

  猪八戒纵目四望,是一座高山,颇觉肚饿。于是拣来枯枝残叶,准备生火做饭。一抬头,见山壁上一条标语:“放火烧山,牢底坐穿。”猪八戒曾在天牢坐怕了,一见之下,心胆俱裂,飞身就跑,见一道山门,正要闪身进去,但见山门口一幅猩红的标语,让他腿肚子打战:“违法越界观光,小心枪弹扫光。”

  野兔不能烤,山不能进,歇歇再说。猪八戒一家伙躺倒,身子下居然是一带火车路,两条铁轨延伸到视界之外。还没躺得稳当,路边的标语刺激得他跳起来:“横卧铁轨,不死也要负上法律责任。”

  走他娘的吧!迈过铁路,上了公路,凡间美景,倒也赏心悦目,可惜猪八戒天生缺少艺术细胞,除了女色,一切美景都提不起兴趣。而标语则铺天盖地,虽然杀气腾腾,让人心惊肉跳,看得多了,倒无所谓起来。自从做了净坛使者,为充斯文,颇读了几句诗书,已能初解文字。于是一边看标语,一边思量起来。

  “严禁触摸电线,5万伏高压,一触即死,违者法办!”

  ————死了后如何法办?莫非要鞭尸?猪八戒哈哈大笑。

  “坚决打击挑脚筋!”

  “抢劫警车是违法的!”

  ————原来凡间法律,仅仅禁止挑脚筋,不准抢警车,宽松啊。我不挑人家脚筋,专门挖眼珠;不抢警车,只抢钞票得了。

  “人死债不烂,父债子来还!”

  “杀人偿命,借债还钱,理直气壮收贷款!”

  ——如果儿孙还不起呢?莫非男的没为奴,女的都做鸡么?听说凡间鸡业昌盛,看来都为这个缘故。

  “不管黑猫白猫,抓着老鼠就是好猫。”

  “谁穷谁丢人。”

  -——要当好猫,不做穷人,天底下最容易的事。俺可以去偷,去抢,去杀人放火,去坑蒙拐骗,再不济,还可以开发自身资源,男的当鸭子,女的做野鸡。

  这么边看别想,心神渐渐安宁,千余年不来凡间,,除了标语多些,看来乡风不改,野蛮依旧。听说凡间学校繁多,人人都要接受每年不花三五十两银子读不起的义务教育。师父劝我老猪读书时说,读书人文明。既然如此,不妨去学校看看,领略领略文明气息,受点熏陶,也可以回去向猴子夸耀一番。这么想着,巧巧的眼前出现了一所学校,大开着校门,如一张血盆大嘴,两旁高悬一幅对联:

  “养女不读书,不如养头猪!养儿不读书,就像养头驴!”

  走进门去,标语琳琅满目,道是:

  “不娶文盲妻,不嫁文盲汉!”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

  “义务教育就是父母有送儿女受教育的义务。”

  ……

  教学楼安静得很,从教室窗缝里觑过去,老师喃喃,比师父念经还烦;学生睡到一大片。

  猪八戒长叹一声,高老庄也没兴致去了,当即唤过云来,没一朵白的,都被烟瘴污染得乌七八黑,将就着驾了一朵,回了天庭。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