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中破获制售伪药集团逮6人 起出市值上亿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台“海调处”台中站日前破获伪药大盘商,6名嫌犯落网。起出市价上亿元(新台币,下同)的药品,该伪药集团还购买安非他命等毒品,并高价贩售。

  据台湾媒体报道,调查站人员日前突击制药工厂,工厂现场仍有机器运作在给药品上色,成千上万颗药丸分装成箱,准备销售到市面。台中“海调站”有关人士说,调查人员还在嘉义、高雄地区查获5、6万颗安非他命,表示可能可以供10几万的人口来吸食。

  据悉,“海调站”人员一共查获不明伪药100公斤,其中还包含市面上最流行的减肥药诺美婷及壮阳药威而钢。据检测,都是用一些化学原料,譬如碳酸钙粉沾一些糖浆来做的,所以吃下去一点效果都没有。

  在逮捕的6名嫌犯当中,还有人是药局老板,目前得知流入市面的伪药价值已经上亿元,销售管道除了一般不需要医师处方笺的小药局外,甚至少数医院和诊所也有贩售这些伪药。

  由于从药品包装外观,一般民众很难辨别真伪,提醒民众需要用药,最好还是找合格医师开立处方笺,而目前“海调站”人员也将继续追查药品流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