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晚报:火箭已气若游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5:19 中国新闻网

  3、2、1……火箭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但这不是即将升空前倒计时,而是即将坠入深渊的最后读秒。输给76人,意味着火箭之前欠下的旧债未了,又添上一笔额外的新债。雪上加霜只是此役失利后火箭的客观处境,而气若游丝也许才是火箭精神状态的真实写照。

  抱着一丝侥幸心理,我们还可以为火箭盘算着所谓的季后赛计划,不过在出现了输给76人这场计划外的失利后,现实变得相当的残酷:参照自2000年以后西部进入季后赛需要

43胜的最低要求,火箭在剩下的24场比赛得拿下18胜6负。但3月中旬和4月份上旬火箭将遭遇15场的魔鬼赛程,不知道还有多人少能够对火箭“只能输6场”的底线抱有信心。

  和之前两败于太阳时的技不如人相比,火箭对阵76人在打法和心理都具有足够优势。但昨天火箭非但没有表现出身处悬崖,背水一战的气势,反而却让艾弗森一举突破了“逢姚不胜”的心理枷锁。从艾弗森浑身激昂的斗志中,我们已经看到事实的真相:现在用数字来计算着火箭的大限之日已经没有任何意义,能够输给76人已经完全说明了火箭在气质上的严重缺陷。

  在姚明复出之后,他的出色而稳定的状态的确让人倍感欣慰,甚至在麦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范甘迪也已经逐步确立了姚核心的战术体系。但姚明的出色的数据更多体现的是他作为战术核心的作用,而对于目前更需要一股气的火箭而言,姚明还无法填补火箭在精神领袖上的空缺。原本麦蒂应该担当起这个角色,但从麦蒂惺忪的睡眼中看不到足够的斗志和战意。

  究竟还需要多少奇迹?昨天面对“答案”时的火箭或许已经交出了最后的答案。(唐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