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 10余万学子接受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6:37 红网

  红网长沙3月3日讯(记者 汤红辉)日前,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湖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正式启动。全省28所本科高校和部分高职院校的10多万名在校大学生将参加本届赛事。

  为期三个月的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将于6月份举行终审决赛。此次竞赛旨在促进科教兴湘和人才强省战略的实施,营造有利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

创新创业氛围,帮助他们培养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积极引导当代大学生参与建设创新型国家。对于所有参加决赛的作品,大赛评审委员会以集中评审和答辩相结合的方法,评出若干金银铜奖及其它单项奖作品。优秀作品将被选送参加第五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据了解,目前已有一大批创新意识强、创业激情高的大学生,正在组建不同的创业团队,并开始进行选题、市场调研等为提交高质量参赛作品所需的前期工作,准备在本次竞赛中一展风采。

  中南大学相关专家认为,创业计划竞赛有利于大学生将理论知识和创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既是当代大学生展现创新能力的合适舞台,也是他们开展创业实践的有益尝试,其经验教训可以为他们毕业后进行真正的创业具有宝贵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