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学生李艳萍患上白血病 望社会热心人伸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7:0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康洁摄影报道押走在通往女儿病房的通道上,李鸿加的腿像是灌了铅一样沉重,他刚出去借钱给女儿治病,但空手而归。打开病房,见到的是女儿苍白的脸,懂事的女儿看出了爸爸的心思,她一把拉住爸爸的手说:“别着急,我还能挺得住。”15岁的女儿突患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二十多万的巨额医药费使这个乡村教师的家庭陷入痛苦的深渊。

  这位突患急病的少女是濠江区玉新中学初二级学生李艳萍。今年1月16日晚突然于家中晕倒,被父亲送往汕大医一附院,确诊为患了急性白血病。李艳萍的父亲李鸿加是濠江区燎原小学的一名教师,月收入只有一千多元,母亲是一位农民,家庭几乎没有什么积蓄,家里仅有的几千元已于李艳萍入院的当天晚上就全部花光。小艳萍入院至今已花去的8万多元,是父亲借遍所有亲戚朋友筹来的。目前,又到了向医院交费的时间,亲戚朋友已无能力再帮忙,小艳萍的父亲一筹莫展、母亲由于忧虑过度,一下子瘦了十多斤。

  记者昨天在汕大医一附院内六科血液消化科见到了李艳萍,她带着一个大口罩躺在病床上,脸上没有一点血色,显得十分虚弱。她的父亲告诉记者:艳萍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自从她得知自己得病后,一直十分坚强,常常反过来安慰父母不用担心。进行药物治疗后,出现呕吐、脱发等现象,她也从不掉泪,甚至抽骨髓时的巨大疼痛她也能忍住不吭一声,倒是每当看到父母为了借钱四处奔波时,小艳萍会伤心落泪,她担心家里债台高筑。如今小艳萍唯一叨念的是,要赶快出院,回到学校去,补上已经落下的功课。

  李艳萍的班主任陈老师告诉记者,李艳萍是一个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的孩子,成绩在全级排名二十。同学们得知她患病后都十分关心,率先在班里发动捐款,并第一时间将720元送到了她父亲手中,但是这毕竟杯水车薪。陈老师说,艳萍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心目中的好朋友,他们实在不愿意看到艳萍由于无钱治疗而生命过早消逝。

  据李艳萍的主治医师黎永谦介绍,李艳萍所患的白血病类型是最乐观的,有很大的治愈几率。通过这一个多月来的治疗,她的骨髓已基本接近正常,之后还需要再坚持三年的治疗,第一年每月化疗一次,第二年每两个月化疗一次,第三年每三个月化疗一次,期间如果没有复发和并发症发生,则有望可以治愈。至于医疗费,黎医生说,主要看她对药物的敏感性,一般是每次化疗5千元左右,中间再服用一些药物。

  如果您想帮帮这名品学兼优的花季少女,请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8260688与我们联系,或者拨打李艳萍父亲的手机13556402983。

  (责任编辑:李群、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