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合肥:有些大学生毕业实习也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7:53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3月3日电(姚峣 袁星红)毕业实习是大学学习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然而,现在合肥有些大学生不去实习,上交的实习报告靠下载,实习单位的公章靠买……可谓花样百出。

  “本公司办理四六级证书、实习证明等各种证件,刻所需要的任何公章。如有需要,请与我们联系。”这是一名大学生转发给记者的短信。近日,记者与这位叫卖者取得了联

系。一位男子在听说记者需购买毕业实习鉴定后热情地说:“你的要求我们能够实现,按50元每份收费。”记者表示要关于“城市生态环境调查”的实习报告,对方称,这方面的实习报告暂时没有,但如果需要他们可以赶紧做一篇,同时他称这样的全套收费要高一些,实习报告要按每字0.5元收费,再加上每份50元的盖章费用。记者表示费用太高,能不能便宜一点,该男子表示:“我们是正规公司,今年已帮很多学生开出了类似的实习鉴定,这已经是最低价了。”随后,他非常肯定地向记者保证,他们做的实习报告绝对不会让学校怀疑、百分之百“过关”。

  合肥某高校的小张今年本应该去单位实习,可是最终他选择了“泡网吧”。对于毕业实习报告,小张告诉记者“早就已经做好了”。在小张给记者看的实习报告上,实习的内容和某公司公章一应俱全。“其实这文章是下载后修改的,这公章是我自己做的。”小张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现在网上流行一种叫“极速公章生成”的软件,做一个想要的公章轻而易举、不用花钱,而且还快。小张还告诉记者,毕业实习报告,班里的很多同学都造假,造假的方式多种多样:买的、抄的、下载的……现在学校对实习报告的要求也不高,只要稍微像个样子,就能过关。

  为什么一些大学生不愿参加实习呢?一些学生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单位都不要实习生,即使去了也轮不上干一些具体的事,自己的能力也根本得不到锻炼。

  合肥工业大学教务处朱主任告诉记者,毕业实习不仅是检验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一种途径,也是学校布置给学生的一门课程,不排除有学生弄虚作假。但校方对此将会严格审核,一经发现,肯定会严肃处理。安徽大学的一位老师告诫学生,实习造假其实是害了自己,并呼吁广大学子重视实习,在实习过程中充分展现自身的良好素质和能力,同时也希望社会能多给学生们提供一些锻炼的机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