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闻]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本网实时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8:00 新华网

  

  

[要闻]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本网实时报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开幕会上代表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在3日至13日的会议期间,来自各族各界的2000多名政协委员将围绕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中国一年一度的政治盛会——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3日开幕,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5日召开。根据安排,今年两会将更加公开、透明、开放,社会公众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更多更快地了解代表、委员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情况,有效参与国家大政方针的讨论制订。

  2006年两会的开场与以往不同的是,政协大会的开幕式由电视台、广播电台现场直播。据两会新闻中心官员透露,除了以往的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式、大会闭幕后总理会见中外记者以及会中的外长招待会等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外,大会还将增加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电视直播。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在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关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长远发展和宏伟目标的实现。政协常委会将为编制“十一五”规划建言献策作为履行职能的重点。各专门委员会、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许多委员围绕编制“十一五”规划的一些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近日主持会议,听取中国草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成果汇报。回良玉对这项战略研究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快草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与草业发展的自身规律结合起来,把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与草业发展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任务与草业发展的丰富内涵结合起来,大力加强草原保护和建设,努力做大做强草业,让草原绿起来、让草业兴起来、让农牧民富起来,切实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据中国卫生部消息,3月2日-3日,卫生部在厦门召开全国卫生应急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05年的卫生应急工作,并研究部署2006年的卫生应急工作。

  针对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王陇德指出,要树立长期作战思想,科学规范防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进一步加强全国人禽流感监测网络和防控工作能力建设,完善人禽流感应急预案和防治技术方案,规范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各地应重点加强监测,提高预警能力,做好技术和物资储备,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