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选战"开启 总理塔信对辞职传言作郑重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三月三日电(记者罗钦文)随着反政府集会持续不断、反对势力继续促请辞职,从全泰各地陆续赶来的塔信支持者们三日聚集在曼谷市中心的皇家田广场,举行大型集会,支持塔信重新参选。

  在三次反政府集会过后和第四次反政府集会五日将登场之前,支持塔信的集会的举行,被预计有多达上十万人甚至二、三十万人参与,显见塔信仍获得民众极大支持。同时,

这一集会也成为塔信领导的泰爱泰党发起选战、争取支持的开端。

  泰国总理塔信二月二十四日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四月二日举行新的大选。但是,民主党、泰国党、大众党等三大在野党已联合拒绝大选,反政府势力依然继续吁请塔信辞职。

  针对有关塔信将辞职的传言,塔信总理今天郑重向此间记者予以否认。他说,那只是一个谣言,他不会在今晚皇家田广场的泰爱泰党集会上宣布辞职。传媒不应扩散谣传,因为那将混淆人们的视听。

  据总理秘书蓬民透露,塔信总理今晚将出席皇家田广场上的集会,发表演讲阐释他的政治纲领,对包括贪污腐败、滥用权力等的反对者指控进行回击,澄清真相。他也重申,塔信不会宣布辞职。

  泰国选举委员会二日已开始下议院议员的参选登记,登记工作将在八日结束。在三大在野党不派任何代表参与的情况下,泰爱泰党及其他四个小党派首日登记参选。在泰爱泰党的政党名单制参选名单中,该党主席塔信仍排列首位。

  根据泰国宪法规定,泰国国会上、下议院议员均直接来自民选,五百名下议院议员分别由政党名单制(一百人)和单区单选制(四百人)选举产生;政府总理来自下议员,由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提名,经下议院表决并获半数以上票数通过,再由国会主席呈国王任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