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务部:中国三大措施力促农产品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9: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韩洁)中国商务部3日表示将正式启动2006年农产品贸易促进资金项目,该资金项目旨在提高国内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增强国内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扩大农产品出口。

  商务部官员表示该资金将用于推动企业建立质量可追溯系统,开展产品认证和生产体系认证,鼓励有机农产品、特色农产品和深加工农产品出口。

  商务部表示,启动农产品贸易促进资金项目是商务部今年为扩大农产品出口而采取的三大措施之一。

  商务部和财政部今年还将确定一家政策性金融机构,为农产品出口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解决企业融资困难问题,并将于今年内在山东等地开展试点工作。

  此外,商务部还将进一步完善农产品出口公共服务体系。开展企业培训,积极应对日、欧食品安全卫生新法规。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商务部将继续在主要出口地区举办应对日本“肯定列表制度”和欧盟食品安全新法规的培训。目前商务部已经完成了北京、山东、福建、浙江、辽宁等地的培训活动,这些培训计划将帮助地方和企业尽早了解信息,及时调整生产,减小不利影响。

  商务部计划进一步拓宽信息服务领域、增加产品内容,今年内将编写完成25个出口指南、20-25个重点出口商品的月度报告、40多个主要进口国的市场信息月报,撰写并发布农产品出口月度分析报告、农产品出口ABC等公共信息产品。此外,将利用非商业性办展等各类资金,继续支持农产品出口企业参加国际展会。 (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