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中学生在北大模拟联合国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李江涛陈蕾)来自全国各地的290名高中生3日聚集在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相关委员会的议事程序及规则,以各国大使的身份共商当今全球大事。

  记者在大会现场看到,这些高中生按照不同的国家分成不同的小组,使用英语或者中文的工作语言,就环保、反毒品工作、社会发展等国际议题阐述观点、展开辩论,并举行投票表决,作出决议。

  北大模拟联合国协会会长陈光说,北大是国内最早引进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学校,北大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是全国唯一面向高中生的模拟联合国活动。模拟联合国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

  他认为,这项活动能够增强同学们对联合国组织的结构、程序和功能的认识,促进他们对当前重大国际议题的理解,得以用国际的眼光来思考问题。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组织、策划、管理能力,研究调查和写作能力,公开演讲和辩论能力,解决冲突、求同存异的能力,运用英语的能力,以及与他人沟通交往等多方面的能力。

  北大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是“世界领袖训练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这项活动由美国联合国协会和美林集团共同赞助,在世界各地的中学生中广泛开展。本次会议中表现出色的代表将有机会参加今年5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的美国联合国协会模拟联合国大会。(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