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间“公主”和迪斯尼卡通共庆日本女儿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21:02 新华网

  

民间“公主”和迪斯尼卡通共庆日本女儿节

  3月3日,在日本首都东京的迪斯尼乐园,303名来自日本各地的民间“公主”和卡通人物共庆女儿节。3月3日是日本的传统节日女儿节,每到这一天,民间都举行盛大庆典,祈愿女孩健康成长并获得幸福。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东京3月3日电(记者钱铮孙巍)303名来自日本各地的民间“公主”3日欢聚东京迪斯尼乐园,和卡通人物共庆日本传统节日——女儿节。

  为庆祝女儿节的到来,东京迪斯尼乐园专门举办了这次“迪斯尼公主日特别庆典”活动。当天,由日本各地选出的303名民间“公主”身着盛装登上前台,共同与迪斯尼卡通人物摆出各种姿势,频频向游人挥手。

  “公主”集体亮相之后是游行大典。“灰姑娘”和“王子”乘坐花车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公主”们紧随其后。当看到游人和记者的镜头对准她们时,她们便放慢脚步,优雅地摆摆手,并献上一个灿烂的笑容。

  来自神奈川县的高桥女士和一双女儿幸运地被选中参加这次活动。2岁的小女儿时而笑嘻嘻地来回晃着妈妈的手,时而绕着妈妈转圈。高桥说,往年的女儿节都是家人聚在一起吃饭,今年能来迪斯尼乐园过节感觉非常新鲜,两个小家伙一直都很兴奋。

  一名年长的女士说,为了庆祝女儿节,她亲手为孙女缝制了礼服,她要把孙女今天的一颦一笑都收入镜头,为她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日本女儿节又名“上巳”或“桃节”。在日本历史上的室町时代,按照传统习俗,人们用纸做成偶人,在用手抚摩这些偶人的身体后便将他们投入河海。人们认为,随流水漂走的偶人会带走疾病和灾祸。随着这种活动在民间的逐渐流传,到了江户时代,幕府将每年的3月3日正式定为女儿节,每到这一天,民间都举行盛大庆典,祈愿女孩健康成长并获得幸福。(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