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用一滴水滋润幼苗是什么境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21:09 南方网
 南方社区 公震热心

  看到今天出版的(2006-3-3《工人日报》)报道的一条消息,说的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原老领导,老同志,志愿捐助贫困的孩子的事。让人感慨万千,那些老同志的真情,怎能不让人动容呢?他们的收入并不多,可就是肯拿出来捐助贫困的孩子。为什么?为的是让贫困的孩子能上得起学,为的是为国家减轻负担,为的是为群众解难。

  1936年参加革命、现年90岁高龄的原全总副主席陈宇就提出,“不要名,不为利,只要同学们完成学业,报效祖国。”他不但亲自倡导捐助活动,还带头捐助2万余元,愿意“化做金秋助学的一滴水,滋润祖国未来的幼苗”。

  “化做金秋助学的一滴水,滋润祖国未来的幼苗”说得多好!没有真情实感,没有为祖国未来的幼苗一片爱心,能有如此的菩萨心肠?

  这些老同志的思想境界,同普通人一样,没有豪言壮语,但有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情感,不为名,不为利,只为同学们完成学业,报效祖国。只要能为国家分忧,为民解忧,就尽力去做。

  由此,我们从老同志的身上得到什么启示?我们可以不可以问问,那些手中握有实权的人,不仅没有想着为国家尽力,如何报效祖国,而且专打自己的“如意算盘”和“小九九”的,面对这些老同志举动,不知有何感叹?是继续把自己的腰包装鼓呢,还是“慷慨解囊?

  那些已经成为富豪的人,不知又在想什么?能不能以菩萨心肠和像那些老同志一样,多关注慈善事业,多关注贫困群体。更不能用歧视的眼光,看待困难群体。

  在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里,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发表评论>>>

  (编辑:徐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