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致16死8伤的四川大巴广西起火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2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据新华网来自广西南宁市消防部门的消息,“3·1”四川客运大巴起火特大伤亡事故原因初步查明,大巴属于自燃,主要是大巴的柴油机漏油,由于正在运行的柴油机表面温度很高,引发起火。此外,大巴安全门没有手动开关、车上没按安全规定配置破窗逃生锤,导致一些乘客未能及时逃出,加重了伤亡程度。

  3月1日,一辆从四川射洪开往深圳龙岗、车牌号为川J31882的四川客运大巴,在广

西横县境内南梧高速公路上起火,42名乘客中,16人被烧死,8人受伤。

  消防部门经过现场勘察,发现大巴上没有按规定在车窗边配置破窗逃生锤,而车窗都是硬度和厚度较大的有机玻璃,导致大巴起火后,乘客拼命用拳头砸、用脚踢玻璃,但仍难以破窗逃生;此外,大巴安全门没有手动开关,大巴起火烧坏电线致使电动门失灵后,乘客无法从主要逃生门逃出。

  多名事故幸存者证实:“根本没看到车上配备任何锤子,上下车的电动门关得死死的,坐在车头前排的乘客和司机都及时从车头的门窗跑出来,但后排乘客怎么用拳头和脚砸、踢车窗都破不了窗,活活被烧死。”此外,幸存者们还反映,他们乘坐的大巴上“带病上路”,从四川射洪县出发到广西横县一路上,大巴曾多次维修。

  对于他们反映的情况,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取证。目前,事故伤员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其他生还人员陆续被送回家乡,事故调查取证及善后工作仍在紧张进行。(蒋桂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