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溪一家子抢着为亲人捐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0:00 东南早报

  经检查,只有母亲的血型最相近,近期就要做手术

  □早报记者黄墩良陈英杰文/图

  昨日,解放军175医院笼罩在明媚的春光中,医院住院部3楼的病房内,一对母女分坐在病床上,母亲不时转过头来,跟女儿说说话。她们等待着一场手术,50多岁的母亲想把

其中一个肾捐给已出嫁的女儿。

  女儿突患尿毒病

  母亲叫苏贵连,女儿叫易婉斌,母女俩均是安溪县魁斗镇人。易婉斌22岁时与陈樟新喜结连理。老家和婆家相隔10多公里,两家经常走动。

  结婚后,易婉斌还好好的,也能干些农活。不久,易婉斌有喜了。等快到分娩时,易婉斌的双脚浮肿起来。本以为这是正常的反应,没想到,等易婉斌产下女儿后,病情日逾严重,人常感疲劳,没走一会儿路,就累得气喘吁吁,更别说干什么粗重活了。以前,易婉斌可是家里的好帮手。

  丈夫陈樟新带着易婉斌到医院检查,才20多岁的她被诊断为尿毒病。从此,易婉斌的日子就在吃药片中度过。医生告诉她,只有吃药,才能控制住病情。“有时,一天要吃七八十片药片”。吃久了,她看到药片就难受。“没办法,还是要吃的,想着把药吃下去,病能早点好起来。”易婉斌说。

  但病情并未如易婉斌希望的那样好起来,反而逾发严重。陈樟新看着心痛,四处带着妻子求医,不仅跑遍了安溪的大医院,而且到外地求医。

  从2003年起,陈樟新每个月都要带着妻子到医院复查和买药。几年来,他们的车票就有厚厚的一叠。

  她选择停止用药

  8年来,病情的折磨,让易婉斌苦不堪言。在家里,易婉斌只能干点家务活。随着病情的加重,易婉斌连走路也变得困难。更让易婉斌难受的是,家里为了治好她的病,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而且向别人借了不少钱。

  每个月还得出两三千元的药费。易婉斌不想连累家人。她说,在2005年时,她停止用药。“我想既然治不好,不如不治疗”。为了不让婆家的人担心,易婉斌并没把停药的情况告诉母亲。

  一家人抢着捐肾

  不吃药,易婉斌的病情继续恶化,今年2月份,她再次来到第175医院检查治疗。医生告诉她,现在惟一的办法只能是换肾。

  听说换肾,能治疗好易婉斌的病。易婉斌一家人非常高兴,都争着为她捐肾。

  易婉斌的弟弟首先站了出来,他想为姐姐捐肾。但一查血型,弟弟的血型为A型,而易婉斌的血型为O型。血型相近的人,换肾的排异性就小。这时,易婉斌的妹妹也想为姐姐捐肾,一查血型,妹妹的血型仍为A型。

  怎么办?一直心疼易婉斌的父母亲,不顾50多岁的年龄,也想为女儿捐肾。但一查,结果是父亲的血型仍是A型,只有母亲的血型是O型。母亲苏贵连决定把其中的一个肾捐给女儿。于是苏贵连也住进第175医院,等待手术。

  女儿难受妈心痛

  52岁的母亲苏贵连说:“看到女儿难受的样子,作为母亲的我也心疼。”女儿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况且女儿还年轻。因此,一知道换肾能让女儿的病情好转,她就毫不犹豫地想把自己的一个肾给女儿用。

  一家人抢着为易婉斌捐肾,让易婉斌非常感动,曾经已对生活绝望的她,现在期待着手术后,能过个正常人的生活。

  医院介绍,近期将为这对母女做换肾手术。(奖励薛先生线索费100元)

  母女俩都住进了医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