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饭店噪音扰民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一线通”引起环保部门重视

  早报讯(记者杨慧娜文/图)早报“一线通”栏目刊登了家住云谷花苑读者王先生的来电,他称云谷花苑7号楼珍友农家饭店噪音扰民。昨日,记者与丰泽区环保局取得了联系,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检查,并当场执责令其限期整改。

  昨日,按照读者王先生提供的地址记者找到了珍友农家饭店,在饭店厨房的背后,离地面大约三四十厘米的排烟口正对地面。当时正值用餐高峰期,虽然并没有看到特别浓烈的油烟从排烟口排出,然而在厨房外,记者可以清楚听到厨房里发出轰隆隆的声音。

  下午3时,记者与丰泽区环境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一起再次来到了这家饭店。走进饭店的厨房,一眼便可看到了安装在厨房灶台上方的油烟净化器。执法人员要求厨师将净化器打开,厨房内立即发出巨大的声响。

  该饭店老板称,前不久有居民投诉过他们饭店油烟的味道太重,他们便花了一万多元安装了油烟净化器。没想到安装之后,油烟的味道小了,噪声却变大了。

  对此,丰泽区环境监察大队的杨队长说,这家饭店以前的油烟污染确实比较严重,排烟口就对着居民楼,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后,经过过滤的油烟顺着排烟管道排向地面,对居民的污染减少了。但是由于饭店安装的油烟净化器不规范,电机的功率太大,所以产生了二次污染———噪声污染。

  现场检查后,工作人员发现这家饭店尚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已发出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他们限期改正以上环境违法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