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崔永元最近又睡不好觉了《小崔说事》先闭嘴“长征路上”要动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0:49 大连晚报

  崔永元最近又失眠了。除了正在进行的两会期间特别节目“小崔会客”,崔永元还要为即将在4月启动的为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推出的一档全新节目《重走长征路》操心。昨天,在去两会现场采访的路上,崔永元电话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其实,我心里还挂念一件事,就是想去大连一趟,为《百年电影,百年收藏》大型电影收藏品做点宣传,可惜这个计划暂时不能成行了。”不过,崔永元请记者转达他对热爱老电影的大连朋友的问候,表示只要能抽出时间他一定会和大连朋友聊聊天。他透露,正在准备启动的《重走长征路》

是《小崔说事》节目组在运作,但节目的形式肯定要发生变化的,《小崔说事》只好先“闭嘴”了,在“长征路上”动动腿也不错。

  崔永元在两会期间要全力以赴完成一个新任务,他入主《新闻会客厅》栏目,在黄金时间主持一档大型系列访谈节目——“小崔会客”。这既是他首度主持报道两会专题,也是央视继多年前推出“小丫跑两会”之后酝酿打造的另一个新品牌,同时也是央视着力进行的主持人品牌战略的一次体现。“小崔会客”节目从4日开始将连续播出13天,邀请十三个省的省委书记或省长前来参与节目的录制。

  记者看到一份有关《重走长征路》征募志愿者的资料,这档节目“是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主办、由崔永元担纲主持的大型电视活动,将有20名体验者沿70年前红军长征路线全程徒步至终点,并完成若干公益任务,中央电视台将为体验者提供给养保障,并对整个行程进行跟踪拍摄记录,并制作成特别节目在央视新闻频道黄金时间播出”。崔永元介绍,《重走长征路》4月将全面启动,历时10个月。

  《重走长征路》节目组中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在10个月左右的时间里,体验者要走完长达6500公里的路程,全程都需步行,途经地区环境恶劣、条件异常艰苦,对参加者的体力、心理、能力都是极为艰巨的考验。虽然召集活动志愿者不受年龄、性别、职业等条件限制,但想要成为最后的入选者需要满足几近苛刻的条件:“他们需要忍受10个月不回家,不工作,乃至做好辞职的准备;甚至需要有一个月不洗澡的心理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