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中考志愿填报:外地家长心中之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0:57 新京报

  这几天读了关于小刚的报道后,心中有一些很大的伤感和无助。事实上小刚是幸运的,他已经顺利升入高中,报道中有一段话,今年将在很多参加考试的外地小孩身上重演!那就是———所有外地小孩只能在中考时借考,借考的意思便是:中考的外地小孩需要自己向学校提出申请参加考试,但无权填报志愿。

  我前天确认这个消息后,曾向市领导写信,表达我的不可思议。我们在北京工作十

余年,为人和成绩都被尊重和认同。我们可以接受把自己买下来的很好的公寓写在暂住证明上,但我不能理解为什么一个在这个城市生活了十多年的孩子,却需要向因小学成绩优秀而录取他的这个学校提出借考?

  事实上,在北京工作和生活了十几年,我们无愧于这个城市和城市的人民!我们生活得优雅而富足!我们热爱并愿意为这个城市贡献!我们也完全可以理解国家在改革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问题,我们说关心孩子就是关心未来,这不是一句空头支票,这是一个很严峻的话题!我们可以等待,但北京可以用等待的心情和方法来等待未来吗?

  我们办理任何出国的手续都似乎不是那么难,但是,在孩子所热爱的学校和城市里,在我们自己的国家,我们的一举一动却是如此的艰辛和不公平!

  我们志不在北京户口,我们惟愿以任何代价换取孩子可以填报中考志愿的公平权益!

  一个六月将参加中考的孩子的妈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