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月10日湖南将为200贫困女性免费检查宫颈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00 红网

  红网3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岳 瑾 谢 欣)我省慈利妇女中子宫颈癌的发病率为3‰,这个数据比国际平均数高了近50倍!这是根据省人民医院昨日公布的抽样调查得出的数据。“三八”妇女节临近,一项全国宫颈癌筛查大型公益活动将于节日当天至10日举行。“我省200名下岗或进城务工的困难姐妹将在活动期间接受免费子宫颈癌筛查。”主办方——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公众对宫颈癌的认识。

  宫颈癌与早婚、早育、多产等有关

  “宫颈癌并非一种遗传性特别明显的疾病,它跟早婚、早育、多产、卫生习惯不良及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等因素有关。”据此次活动的指导专家、省人民医院妇科主任李劼教授介绍,目前有资料表明,17岁以前结婚者比18岁后结婚者发病率高3.9倍;初产年龄在18岁以前者比18岁以后者高3.2倍;分娩4次以上者比3次以下者高2倍。

  另有研究表明,宫颈癌是感染性疾病,是由人乳头瘤病毒(HPV)引起的,这也是目前人类所有癌症中唯一明确病因的。该病有三大临床表现:初期当癌肿侵及间质内血管时表现为阴道出血;在阴道出血后,随着癌组织溃破则会出现阴道排液,排出的多为可流浆液性分泌物;到了癌症晚期,就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了。

  七成女性从未做过相关检查

  “宫颈癌是隐藏在妇女中的第二大杀手。但一个让人担忧的情况是,超过70%的女性从未做过宫颈癌的预防检查。”李劼说,宫颈癌是癌症中唯一病因明确的疾病,如果能早发现,其治疗效果将非常理想。目前我省已能成熟运用国际最先进的检查方式,它的检出率可达100%。检查者若连续2-3年的结果呈阴性,便可隔上3-5年再做测试。但这种检测的费用要540元,因而有资料显示,我国目前进行过这种检查的妇女不到1%,目前也没有单位的集体检查包含这项检查。

  目前,在我国“10年百项计划中”,已经将消灭宫颈癌列入其中,在不久的将来,预防宫颈癌的疫苗也将进入我国。“但真要彻底消灭宫颈癌,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李劼说。

  将为我省200困难者免费检查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期间将发放科普资料,开展宫颈癌预防知识讲座及咨询活动,并免费为我省200名30岁以上的经济困难的女性(下岗或进城务工人员)进行子宫颈癌筛查,需要帮助者可向0731-2278325咨询。举办方介绍,该项公益活动主要目的在于向社会公众普及子宫颈癌预防和早诊早治知识,提高妇女对子宫颈癌预防知识的知晓率。

稿源:红网 作者:刘松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