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跨国零售商抢滩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06 环球时报

  国外主要零售商计划今年加快在中国的开店速度,以进一步加强自己在中国市场中的地位。

  沃尔玛(中国)公司公关经理高景(音)表示,2006年,沃尔玛公司计划在中国新开设18—20家店。家乐福(中国)公司公关经理王晓中(音)说,法国零售商家乐福今年将新开20家高级百货商店。家乐福目前在中国拥有70家商店,2005年的销售额达200亿元人民币

,它是外国零售商在中国的“老大”。过去几年,泰国的易初莲花超市同样也加快了在中国的发展步伐,试图超越对手。在中国商务部去年评定的2004年中国连锁商店前100强中,易初莲花超市为第二十一位。

  对此,来自中国某证券公司的孙栾(音)说:“外国零售商试图通过开设更多的店来占据中国国内市场更大的份额。”中国的年经济增长率超过9%,人们预计,中国的零售市场将以每年8%-10%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总规模将达到2.4万亿美元。

  上海等大城市的零售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饱和。外国零售商加大了在大城市的发展力度,同时也在关注拥有更加广阔发展空间的中小城市。

  外国零售商在中国的急速扩张给中国本土的公司带来了巨大挑战,它们也在试图通过扩张来应对竞争。去年7月,沃尔玛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商店。但是,这家商店周围2公里的范围内挤满了其他超市。在激烈的竞争中,一些本地的零售商已开始衰退。▲

  (摘自3月2日《亚洲时报》,原题:外国零售商加快在中国扩张的步伐,王希译)

  《环球时报》(2006年03月02日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