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自由的鹌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06 环球时报

  有一群鹌鹑在草地上觅食。猎人过来了,他很麻利地用网捕获了鹌鹑。他把鹌鹑装入笼中。

  猎人往笼里伸出手臂,摸了摸鹌鹑,皱起眉头,说道:“太痩了!”于是他就给鹌鹑撒了些谷物。这些鹌鹑见状,立刻围上去,不顾一切地啄食。只有一只站在角落里的鹌鹑不为所动,两眼直勾勾地望着天空,它好像仅仅依靠天空和阳光就可以存活。

  猎人每天要巡视一遍,他依然要摸一摸鹌鹑,并且撒一些谷物。一天,他说:“可以出售了。”他们找出了那只站在角落里的鹌鹑,“瘦得只剩下骨头了!”猎人边说边把它提出来,仔细检查。不经意间,这只鹌鹑轻轻地飞到人所够不着的树枝上了。

  另一只仍在鸟笼里的鹌鹑见此情形,咕咕地叫道:“为什么它能飞出笼子?”

  飞出去的鹌鹑有气无力地回答道:“你吃了猎人的食物,你将为此付出代价;而我因为拒绝食用,所以我重新有了自由。”说完它就飞走了。▲

  《环球时报》(2006年03月02日第十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