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虐猫女”新闻追踪 女子身份渐明蔑视舆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51 青岛新闻网

  

“虐猫女”新闻追踪女子身份渐明蔑视舆论(图)

  根据这张照片周围的景色,网友们推测“虐猫事件”发生在杭州

  

“虐猫女”新闻追踪女子身份渐明蔑视舆论(图)

  将小猫放到地上轻柔抚摩

  

“虐猫女”新闻追踪女子身份渐明蔑视舆论(图)

  凉鞋鞋跟踩进小猫眼睛

  早报3月2日报道了《网民“通缉”杀猫凶手》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踩猫事件”成为各大网站的热帖,网站上的评论成千上万。网友们一个个愤慨万分,对“踩猫”女人声讨谴责,誓言要将凶手揪出来。《北京晨报》记者对此展开了追访。

  网友曝出“虐猫女子”QQ号码

  “这个虐猫的女人我认识”,一位网友在某征集虐猫女子信息的帖子后跟帖称,该女子曾经在网上发布过自拍照片,“我还曾与其用视频聊天”,并随后公布了一个QQ(“缓慢的一切”)号码。记者看到网友“黑尤娜╃碧姬”发布了自己与“缓慢的一切”的对话,“我加了哪个女的了,然后一系列对话因为我不敢说得太气愤,我想套点话出来,但是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她的QQ”。

  黑尤娜╃碧姬(以下简称“黑”):你真的是踩猫的那个女的吗?在网上看到你照片了。

  缓慢的一切(以下简称“缓”):怎么了?

  黑:现在出名了啊?缓:你是不是看到觉得无法接受?

  黑:我想知道你是不是照片中那个女人?因为现在你跟名人没什么区别了,所以要假冒照片上的人很多。

  缓:你就当我不是吧。真可笑,我为什么要假冒自己?

  黑:你这样的意思就是说你是,我想知道肯定的答案,你可以告诉我吗,我也是女人。

  缓:应该是我。

  虐猫女子称踩猫是种人生经历

  《北京晨报》记者随后也添加了该女子的QQ号码,记者看到,在QQ个人资料中该女子今年为37岁,湖北人,工作性质为服务行业,而其个人说明中只有“愤怒地踩死你和我的一切”一句话。“在江西工作很辛苦……现在休息中”,在记者给其发出一条信息后,她的QQ自动回复了信息。随后她告诉记者,自己正在上班很忙,并询问记者是如何得知自己的QQ号码的,得知记者从网上看到QQ号码后,她表示,“该号码属于私人号码”,之后便不再理会记者的询问。

  前天上午,记者再次打开QQ时发现该女子回复了一条信息称,“你们是从哪里来的?一下子几百号人加我QQ号骂我,我踩猫怎么啦?这也是一种人生经历,你们是不会懂的”。记者随后在该女子QQ留言簿上发现,3月1日、2日两天,有近百人留言,声讨其行为,而该女子的QQ则一直处于不在线的状态。

  来源

  虐猫图片最初截自影片

  这组图片的最先发布者网名叫“碎玻璃碴子”。前天他在网上发帖子说:“几天前,我无意中下载了一个国产自拍影片,打开一看,我被震惊了。这还是人吗?怎么干出这种事情?于是我就从那部影片中截了几张图,然后发到了网上。我实在是愤怒了。”

  前日,杭州网友“键盘猫”在网上发表了更详细的介绍:“我是杭州‘流浪猫救助平台’的成员,前天下午,我在‘天涯社区’的《娱乐八卦》上看到了一个帖子,是关于活活踩死小猫咪的帖子,网友还转贴了视频下载地址。视频一共有四段,每段都有20多分钟。第一段是在室内活踩牛蛙。接下来是踩兔子、踩猫,最后是踩狗。踩的人是同一个女人干的。我看得心惊肉跳,最后都不敢看了,太残忍了。主要是这个女的居然还恬不知耻地拍视频了,还让大家看到作案的整个过程。”

   追访

  “虐猫影片”出自杭州

  《北京晨报》记者赴杭州采访得知该片制作网站已被封

  虐猫图片被公布后,网民开始思考查出虐猫影片的制作者,甚至想抓到图片中那名虐猫女子,有的网民甚至悬赏:“我愿意出1000元人民币,奖励找到虐猫女的人。我绝对守信用。”还有人表示愿意出2000元,甚至5000元。

  有的网民根据图片的背景推测:虐猫过程可能是在杭州发生的。他们的另一个根据来自虐猫影片上显示的信息。在虐猫影片上显示了制作这个影片的网站:www.crushworld.net,而查询这个网站的注册信息,可找到该网站的注册地在杭州,所留电话来自一家名叫银狐科技的网络公司。因此很多人推测就是这家杭州的公司制作了虐猫影片。

  前天《北京晨报》记者赶到杭州,拿着虐杀小猫的图片走访了3家旅行社的多名导游,并请多位杭州市出租车司机辨认,在这张图片上有一座水泥桥,海域河滩与远处的类似白塔的建筑。但是所有的导游和司机都肯定地说,这不是杭州的景象,杭州所有旅游景点的塔都是中国式古塔,没有这种尼泊尔式的白色佛塔。

  前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银狐科技的网络公司。

  “我们可冤枉死了!”银狐公司接电话的李小姐说:“我们公司只负责帮别人注册网站域名,不会管别人利用域名干什么。2003年时一个男的通过电话跟我们公司要求注册www.crushworld.net,我们收了他150元注册费后就给注册了,当填注册信息时,那人说‘你们随便写吧’,于是填的是我们自己的信息。”李小姐称,目前她们已把这个变态的网站封了。

  可有网友觉得银狐科技与这家虐杀动物的网站还是有说不清的关系。一位网友查出了www.crushworld.net网站注册登记信息,这家网站是由杭州一家叫WINFOX的公司提供注册的,登记时间是2003年11月21日,有效期至2006年11月21日。注册人的名字叫“Gainmas”。

   揭秘

  “虐待光盘”背后暗藏利益团体

  一网民发表评论:“这不仅仅是一张虐待小动物光盘的问题,它的背后肯定有一个利益团体。”曾看过那部虐待小动物影片的他说:“那影片肯定是在中国拍摄的。将影片的声音放大,可以听见里面人的说话声,说的都是普通话。”他称,这类影片肯定是专门制作的,然后私下里直接出售,或者通过网络出售,甚至有可能专门卖给国外一些有某种变态爱好的人看的。

  虽然网民们还没有找到专门出售这种影片的网站,但他们找到了一个叫“华丽高跟鞋-中国crush第2站”的论坛,原来这个论坛与发布该视频的网站crushworld.net竟然都是由Gainmas这个人注册的。记者登录这个论坛看到,里面充斥的都是一些虐待小动物的照片,如虐待老鼠、虐待鸡、虐待鸟等,惨不忍睹。

  据3月2日《新闻晨报》报道:记者辗转找到一名专门出售踩踏虐待动物系列光盘的韩老板,韩老板说:“我这里国产的大多都是在东北拍的。”

  虽然说拍摄的时候要秘密进行,但韩老板出售虐待动物光盘却一点也不担心。他说:“我这个可不是淫秽光盘!卖这个一点也不犯法!”

  本版文图据《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