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星名人牵挂百姓小事(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08 重庆晚报

  

明星名人牵挂百姓小事(图文)

  

明星名人牵挂百姓小事(图文)

  关牧村:

  影视作品少点亲昵镜头

  关牧村委员昨日告诉记者这么一个故事:我有一个5岁的侄女看电视,当时有个镜头,男女搂抱在一起亲昵,我怕她看了受影响,赶紧对侄女说,看啊,这两个人打起来了,可孙女说,他们不是打起来了,是抱在一起亲亲。

  关牧村说,现在小孩这么点大,懂得这么多,和电影、电视的影响有很大关系,这些镜头应该少一点,多一点有教育意义的镜头。

  吴雁泽:

  音乐不能离开中国根

  吴雁泽委员说,常在广播里听到一些主持人把一些通俗歌曲堂而皇之地宣布为中国歌曲,但是,它的音乐形式和词曲都是外国的。当然我们不排除外来的优秀作品,但在音乐文化方面,千万不能离开我们的根。

  问到他最关心什么?吴雁泽说,音乐家最关心先进文化的发展,写提案和大会发言,都想多在这方面努力。

  谭孝曾:

  戏校学生应免费看戏

  由谭鑫培创立京剧形式第一个老生流派,从其父谭志道算起,谭氏一门已经有七代人一直从事着戏曲艺术。作为目前谭派正当壮年的挑大梁人物,谭孝曾作为新增补的政协委员参加正在召开的两会。他说,剧团演出少,何况学校学生,他们在戏校学了6年,可到了台上什么也不知道。一个演员的成功是多种原因打造的。目前,有的剧团演出卖票只能卖出10余张,与其让座位空着,不如给戏校学生创造一个学习观摩的机会。他建议,凡是拿中国戏院和北京戏院学生证的学生,到任何剧场都可以优惠,甚至可以免费观摩戏剧,这是对在校学习不足的补充。

  姜昆:我的提案解决了

  姜昆委员较早来到会场,一出现立即被4名记者堵住。记者问他今年提案关注的重点,他却高兴地提到自己去年的提案。

  “某大学学生对教师无礼的提案解决了,关于灰色污染的提案也得到了社会重视。”今年两会上,他将就北京处处奥运施工噪声的问题,提交提案。

  钟南山:关注民工“八没有”

  因为抗击非典,钟南山委员成为国人心中的英雄。昨日,他也是被记者包围时间最长的一个人,从下车到会场,短短几百米,整整走了20分钟。

  “我今年的提案都是有关社会问题。”钟南山告诉记者。其中一个提案是关注民工生存状态的,他说自己作过民工生存状态的一个简单统计,叫“八没有”:没有合同,没有工资标准,没有8小时的工作制,没有正常的生活环境,没有文化生活,没有上告的途径,没有按时得到工资的保障,没有基本的生存保障。

  陈道明:陈水扁“痴心妄想”

  一袭黑衣戴墨镜的陈道明委员,再次酷酷地出现在两会会场。他说,自己今年的提案是关注文化改革。

  有记者问道,你怎么评价陈水扁最近时期的表现。陈道明笑了:“这只是他自己的痴心妄想,不会影响两岸关系发展的最终走向。”

  特派记者 曹阳 史宗伟 报道摄影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