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勇救落水者广受赞誉 北海舰队表彰张荣涛孙明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08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 昨天下午,青岛某军港码头礼堂内军歌嘹亮,北海舰队在这里召开了张荣涛、孙明燕先进事迹表彰大会。

  北海舰队司令员张展南,政委李光,参谋长张盘洪,政治部副主任金克、冯树青出席会议,副政委张鸿富主持会议。

  会上,张展南宣读了《关于向张荣涛、孙明燕同志学习的决定》和给张荣涛记一等功、孙明燕记二等功的奖励通令。

  李光在讲话中号召北海舰队全体官兵向张荣涛、孙明燕学习,要热爱军营、报效祖国,坚定理想信念,追求高尚人生;要勤奋学习、勇于拼搏,踏实履行岗位职责,争创一流工作成绩;要牢记宗旨、不辱使命,不计个人得失,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要临危不惧、敢于牺牲,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舍生忘死。

  北海舰队某潜艇第一基地助理工程师张荣涛和北海舰队某保障基地助理工程师孙明燕夫妻二人,在春节返乡探亲途中遇到落水群众,张荣涛先后4次跳入冰河中,救起3名落水群众,孙明燕积极对生还者展开救护。夫妇二人的义举受到人民群众和广大官兵的广泛赞誉(本报此前曾予报道)。

  (本报记者 隋峻 本报通讯员 张庆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