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宁计生局营造全区法治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23 江南时报

  2005年,江宁区人口计生局根据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意见》,结合上级计生委的要求,围绕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中心,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据了解,江宁区人口计生局领导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将依法行政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2002年4月,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了局行政执法责任制领导小组组成

人员。各年度均制定年度计划,将依法行政工作目标进行了分解,明确局领导、各科室及各工作人员的目标任务,从而将工作落实到人头,做到个个头上有目标,人人肩上有责任。

  为了强化宣传,努力营造计划生育法治的浓厚氛围,该局与新闻单位配合,在区电台、电视台开办专题栏目,普及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和生殖保健等科普知识,宣扬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与区电视台联合开办《走进演播室》,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问题;在“5·29”计生协会会员集中活动日、“6·1”儿童节、“3·8”妇女节、“10·28”男性健康日和《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宣传月中,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宣传品,为群众进行义诊。

  在计划生育的重大事项决策时,该局采取了事前调查摸底,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决策的针对性和准确性;咨询专家,发挥专家的专业水平,论证决策的科学性;以法律、法规为依据,确保决策的合法性;采取局、镇计生干部投票的方式决定等四个步骤,确保计生工作良性运行。

  此外,该局根据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权限,依法实施行政许可,做好照顾再生育一个孩子的审批工作。该局还积极指导基层做好社会抚养费的征收业务工作,主动与区法院等单位联系,针对社会抚养费征收难的问题,研究开展社会抚养费征收的强制执行工作。李建华

  《江南时报》(2006年03月04日第十八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