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升”防盗门惹怒消费者(个案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23 江南时报

  市民徐小姐在南京金桥装饰城购买的“群升”防盗门,使用不久后门锁就出现严重的晃动现象,销售商认为晃动现象是正常的,徐小姐表示不能接受。

  今年的2月24日,徐小姐花了760元购买了一扇“群升”防盗门。防盗门安装好以后,徐小姐在关门时发现,防盗门与墙壁之间有很大的缝隙。销售商派出了工作人员进行了维修,工作人员在防盗门与墙壁的接合处增加了几根木线条。

  但是她又发现了新问题,徐小姐说,每天在关防盗门时,门锁发出很大响声,防盗门的门锁锁板有较大晃动。工作人员查看后告诉徐小姐,门锁锁板的晃动是正常现象,锁里面的锁杆肯定会松动的,造成门锁锁板的晃动是必然的。徐小姐认为,防盗门门锁出现晃动现象属于防盗门的质量问题。

  昨日,“群升”防盗门的销售处一位姓杨的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徐小姐购买的群升防盗门确实是在他们销售处购买的,由于徐小姐购买的群升防盗门面积很大,关门时出现晃动是正常的,把钥匙插进锁芯后,门锁里面的防震片必要晃动,还有就是内保险必须要有间隙,门锁连杆晃动也是正常的,里面有伸缩性能,属于正常响动,不会影响徐小姐群升防盗门的使用。

  江苏长三角律师事务所主任陈议律师认为,防盗门首先应该具有关闭、防盗作用,还应该具有美观方面使用功能,徐小姐购买的群升防盗门门锁出现晃动是不符合使用性能的。陈律师说,国家《消法》有关规定,群升防盗门的经销商应该予以退款。

  本报记者肖军见习记者徐麟实习记者胡杨

  《江南时报》(2006年03月04日第十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