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股市顶尖操盘手被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36 京华时报

  涉嫌挪用客户资金近亿元

  本报讯(记者傅沙沙通讯员肖宁)留洋博士王胜曾是北京股票圈内公认的顶尖操盘手,后又被升职为国内资本规模最大的券商———海通证券的中关村大街证券营业部总经理。但在前天,这位昔日风光无限的35岁老总因涉嫌挪用客户资金9800万元,被公诉至海淀法院。

  9800万元资金蒸发

  据此前媒体报道,2004年八九月间,百瑞信托在海通证券中关村大街证券营业部开设了两个账户,共存入9800万元人民币。但到10月,准备投资的百瑞信托却发现9800万元全部不翼而飞!当时,海通证券中关村大街营业部总经理王胜解释说是系统问题,巨额资金随后回到账上。当年11月,查验账户的百瑞信托再次发现9800万元不知去向,遂怀疑资金被海通证券以先存入再冲销的方式挪用,百瑞信托随后开始追讨这笔资金。

  王胜借故拖延还款

  11月17日,王胜手写证明百瑞信托“资金的取出未得到百瑞信托指令”,并多次书面承诺还款,他在承诺函上解释“由于总公司正现场稽核,财务部工作人员配合工作造成一切事宜不能第一时间履行”。但他并未按承诺还款,后经过多次交涉,百瑞信托意识到王胜是在拖延。事实是,中关村大街营业部在划拨了约5700万元后,就再也不打钱了,而王胜也从此消失。至今,中关村大街营业部仍有4110万元尚未归还。

  事情败露王胜失踪

  海通证券在给百瑞信托的“回函”中称,公司“在日常稽核检查过程中,发现在‘百瑞投资’账户中的操作存在手续不全,其中涉嫌外部人伙同营业部个人诈骗、挪用百瑞公司资金的犯罪行为”。在报案的同时,海通证券总部于2004年12月开始调查王胜。有知情人士透露,当时北京只有王胜一个人接受调查。2005年元旦过后,王胜就再也没有到公司上班,神秘失踪。2005年1月23日,王胜被公安机关抓获。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