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市政府获准东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3:03 东南快报

  昨日,泉州消息称,国务院已于近日批复福建省,同意泉州市人民政府驻地由泉州市鲤城区庄府巷迁至泉州市丰泽区景观东路,但搬迁经费由福建省自行解决。

  至此,泉州市政府东迁正式敲定,这个一直让泉州各界,尤其是房地产业界关注的消息终于有了最后定论。

  据悉,此次搬迁符合该市“东进、南下、西拓”的城市发展战略,此前鲤城区政府机关跨江办公带动了江南片区逐步繁荣。

  泉州市政府东迁一直备受关注,因为它不仅影响房地产业发展,还直接对丰泽区、鲤城区未来定位产生影响。

  丰泽区委书记许维泽曾对媒体表示,丰泽区新的任务和目标,就是打造行政文化、商贸旅游、人才技术、信息金融等四个服务中心。

  而公开资料显示,鲤城区将在历史、文化方面做足文章。

  据业内人士介绍,从前几年的石狮市政府搬迁,到2003年初鲤城区政府的跨江南下,闻风而动的地产界都因此着实火了一把,然而这两年来,泉州市行政中心东迁一事,从沸沸扬扬到低调无声,着实让地产商揪心,而今终成定局,相信地产商的动作会更进一步。

  相对于地产商,老百姓更关心纳税人的钱如何花。虽然目前没有公开信息显示,搬迁费用到底是多少,但国务院申明搬迁经费自行解决,于是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搬迁费用被摆到了桌面上。

  此前,泉州坊间一直传言,新的市行政中心规划4个亿,而省发改委只批给泉州市政府5000万元,但此消息尚未获相关部门证实。本报记者冯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